申花球迷质疑乌拉圭三叉戟:300万组合至少贬值1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因为无法接受国安客场2比0战胜申花这样一个结果,申花球迷在比赛的下半场全部倒戈。除了将朱骏和吉梅内斯作为攻击目标外,三名乌拉圭外援也被他们称为“水货”,“300万美元?连30万都不值!”一球迷如此给三叉戟定位。

  对于球迷这样的反应,在西甲见惯了大场面的9号阿隆索也表示不解。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高中锋委屈地说:“第一场联赛往往很难打。我不知道为什么主场的球迷会有这样的表现。我?水货?我在欧洲顶级联赛里踢过很多年,完全有能力应付中国的联赛。”

  阿隆索的委屈可以理解,毕竟纵横

西甲联赛这么多个赛季的球星还从来没有受过这个窝囊气。不过平心而论,与国安队的比赛,三名乌拉圭球星的表现确实不太理想,10号科雷亚被提前换下,布兰科和阿隆索虽然体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但是在与队友的配合上明显缺乏默契。

  

申花队内对于外援的说法也不一致,有队员认为乌拉圭三叉戟不适合申花的打法,“阿隆索抢点能力出众,但是缺少冲击力和背身拿球能力,不如去年的拉米雷斯。”也有队员表示阿隆索和布兰科的能力都不错,“但是跟我们还需要点时间才能配起来。”

  当然,球迷的愤懑也不难理解,一方面,此前媒体的报道确实吊足了他们的胃口,对于乌拉圭三叉戟的期望值过高。“但是他们毕竟不是马拉多纳,这只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申花总顾问张德发告诉记者,“他们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另一方面,被申花放弃的小马丁在沪京之战中表现不俗,并且助攻了国安队的第二个进球,这让一些现场球迷心理上难以接受,“为什么留下的还不如放走的?”据说,赛前小马丁专门找了李章洙谈心,表示在京沪大战中自己一定要上场比赛。

  对于乌拉圭三叉戟缺乏磨合的说法,球迷并不买账。“小马丁也是在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时候,才跟李章洙和自己的北京队友见面,然后跟队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如果说他只到队24小时就能让李章洙安排自己上场,并且有如此优异的表现,那我们的外援还要适应多长时间?”

  如果乌拉圭外援无法在短期内适应中超联赛,不排除申花队进行外援调整的可能。此前吴金贵从葡萄牙引进的巴西中锋隆尼目前还在跟队训练,4日上午申花队与上海群英进行的热身赛,吉梅内斯亲自到场指挥,在老板朱骏的眼皮底下,隆尼还有一球入账。此前申花一直想把隆尼转租到长春

亚泰,亚泰老总最近也到了上海与申花进行沟通,但是隆尼本人并不愿意离开申花,一方面他无法接受亚泰提供的工作合同中70%的上场时间限制,另一方面,隆尼对寒冷的长春有点抵触,认为自己很难适应当地的气候。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