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公布亚冠竞赛规则 鲁沪两强激战寻求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冠联赛3月7日即将开幕,然而亚足联亚冠官网却直到现在才迟迟刷新了07亚冠竞赛规则。对比以往情况来看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由于澳大利亚球队新加盟以及部分球队未能如期注册等特殊原因,最终的竞赛信息与规则与以往相比还是有一些变化。

  本次亚冠赛一共有29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15个国家(此前为14个),最终的目的是竞争50万美元的奖金和年终参加世俱杯的资格。15个国家分别为澳大利亚、中国、印尼、伊朗、伊拉克、日本、韩国、科威特、卡塔尔、沙特、叙利亚、泰国、阿联酋、乌兹别克和越南。但伊朗的埃斯特盖拉在截止日期前未能及时报名,因此已经失去参赛资格,因此实际为28支队伍参赛。

  抽签工作已经于2006年12月时完成,每组4支队伍之间进行主客场比赛,胜者3分,平者1分。小组赛结束时按以下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2、同分队之间的相互积分;3、同分队之间的相互净胜球;4、同分队之间的相互进球数;5、整个小组的净胜球;6、整个小组的进球数;7、如果两支同分队伍在最后一轮相遇且以上均相同,点球决胜负;8、抽签。

  在小组赛结束后,最终的7个小组第一名和去年冠军全北现代进入八强,八强赛的抽签将于5月-6月(日期待定)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对阵采取一次抽签方式,抽签时不设种子队,但来自同一个国家队的球队将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时相遇,如果可能,在半决赛时也尽量避开。

  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采取主客场方式,积分相同时净胜球较多者晋级,如果依旧相同,客场进球数按双倍计算,如果还相同,将打加时赛,必要时采取点球大战的方式决定最终胜者。

  在2月11日之前必须把报名的30人名单递交亚足联(埃斯特盖拉就是未能如期递交名单而被取消资格),一旦名单被亚足联接受,小组赛结束之前不许再更换球员。在30人注册名单中,仅仅可以报三名外援,但比赛中可以同时上场。一旦一名球员已经注册到一家俱乐部,就不可以再为另一家俱乐部注册。

  在比赛开始的24小时之前,俱乐部必须在报名表中选出并提交一份20人的名单,仅有这些球员可以参加比赛,除非由于伤病方面的原因实在无法上场,但必须开具相关的医学证明。

  一名球员如果得到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但小组赛阶段的单张黄牌将不会带到下一阶段的淘汰赛,而得到红牌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

  从上面的规则情况来看,亚足联方面特意强调了八强赛中同一国家队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甚至半决赛中尽量避开的事实,而去年亚冠未顾及至此,韩国两支球队就是在半决赛中血拼。

  除此之外,亚足联在比赛前报名、计算名次以及停赛球员规则方面都给予了非常详细的说明。两天之后,鲁沪就将开始踏上亚冠的征程,必须对以上规则加以注意,亚足联目前的处罚非常严厉,既不要因为报名方面的事情出现问题,也不要在比赛中出现无谓的非伤病性的减员,以尽量在亚冠赛中实现历史的新突破。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