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中超上座率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联赛水平有上升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07年中超联赛首轮拉开帷幕,首轮7场联赛共打进18粒进球,平均一场2.57个,现场观众人数达到了11.6万人,平均每场观众达1.66万人。首轮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中超联赛水平有上升趋势。

  7场比赛中杭州和长沙两个新赛区上座率排在了前两位,主场人数最多的是浙江绿城达到2.5万人,据现场比赛监督的报告中显示,浙江绿城因为是首场中超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成为首轮上座率的“标王”,而在比赛中该队以1比1战平对手,表现出了中超水准,让球迷对浙江绿城未来赛事继续有所期待。

  首次有中超球队落户的长沙赛区也有2万4千名观众迎来了首场中超比赛,据组委会方面透露,为了增加现场观众人数,长沙赛区通过免费赠票2万5千张的方式吸引球迷到现场为长沙金德队助威,本轮联赛中长沙观众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他们的锣鼓方阵很有气势,尽管主队首轮不敌大连实德,但是长沙观众的表现值得肯定。

  本轮最少的是厦门和深圳,均为1万人,这两支球队都是在压缩开支后,引援等方面都做得不到位,导致吸引力下降,这两支球队如何提高观众人数是摆在俱乐部面前的课题。即使如此,07年首轮的1.66万和过去相比也是稳中有升,2004年首届中超第一轮平均每场1.8万,05年跌入低谷下降到1.36万,06年上升到了1.47万,最近三年首轮上座率的节节上升证明了治理足球环境取得的成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