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劲体育》吴策力:中超出发告别票房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评述 “300万美元签三名外援并不可怕”,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之前,李章洙轻描淡写地调侃对手。时间拨回2002年初,一位记者传错话,将尹明善100万美元买三名外援的计划传成买三名100万美元外援时,时任力帆主帅的李章洙几乎高兴得发狂。仅用5年就可以使铁帅“粪土当年万户侯”?当然不是。在他的足球哲学里钱一如既往重要,仅有那点钱解决不了问题。2007中超联赛首轮,国安首当其冲担任了驱除票房毒药的前锋,中超在回归漂亮进攻的路上。

  联赛揭幕之前,有关足球的新闻绝大部分都是积极的,无论是郑智、孙祥、于大宝等留洋球员集体闪光,还是杜伊对国奥大力改造,以及中国足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最终联赛冠名及时搞定……这一切都预示着2007年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反弹的一年。悉尼联队的官方网站写道,“据专家认为,新合并的

申花将横扫中国……”,而最终,悉尼队的代表安东尼却目睹北京队砍瓜切菜连下两城。悉尼人笔墨下的嘲弄,反映出中超群雄逐鹿的现实。我们不知申花是否会像上赛季被联城狂砍5比1后奋发向上的鲁能,但中超却提供了最好的戏剧素材。足球,不再是死气沉沉的定式游戏。

  对于一场普通的胜利不应该过多褒扬获胜方。但在客场领先却接连派上两名前锋,李章洙的确特立独行。在上海球迷的掌声中国安队走出体育场,其实不管是否成功,李章洙的赌博必定让人瞩目。这让人想起那句犹太名言,“即便做过了头,也比什么也没有做要好”。与此同时,鲁能继续了重视进攻的传统———J联赛如何吸引球迷,中超联赛就在如何效仿。这不是一种机械而表面的文章,联赛重攻将为国家队丰富进攻手段提供多种选择。进球不是一种“好看”的需要,而是赢得比赛。在和新加坡和

伊拉克的亚洲杯预赛中,这已经表现得很明晰。上个赛季降级的重庆也是“小球之王”,他们参加的联赛将近三分之二的场次得失球总数都没有达到3球,那样的表现如何不被淘汰。

  足球永远有恩怨,却要以职业的方式解决。莫里尼奥在巴萨的罗布森和范加尔时期,不是战术分析师,不是教练,客场去看比赛住3星级酒店都不能报销,这让狂人日后回到诺坎普时激情四射。高洪波远走长春回到厦门,赢球是唯一的语言。离开深圳的李毅却没有这样幸运,有部分球迷在用言辞羞辱他。赛后李毅说这些人没有素质,卷入到这样的讨论中非常危险,因为并不是正业———一个球员不能靠“天亮了”就夺了郭德纲的饭碗。

  扬戈维奇首轮进球又红牌,出于资金的原因,中超还停留在大量使用东欧和非洲外援的阶段,他们中绝大多数对于球队的贡献仅仅在体能和个人技术上,而在纪律问题上却不时出轨。对中国球迷而言,一张“黑色三分钟”时董礼强拉倒对方的红牌多好啊———而这偏偏没有发生。大连队“1比0”成性的时代他们堪称王者,同时亦是中国足球的票房毒药。摆脱这份心毒,联赛首轮后立刻瞩目

亚冠联赛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