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马万勇:魔兽需少些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42  武汉晚报

  新申花的老板朱骏是个30来岁的年轻人。1998年以50万美元起家投入当时尚不为人熟知的网络游戏事业,10年间,从《第九城市》到《传奇》、《魔兽世界》,朱骏迅速聚集了大笔财富,事业可谓顺风顺水。

  很自然的,年纪轻轻就进了财富榜的朱骏对自己的开拓精神和决策行为极度自信,于是才有了赛季前上海滩的惊天大合并,于是才有了“我是申花大队长”豪言壮语。尽管也能踢上几脚,尽管聪明的头脑也确实可能比普通人在更短时间内更能领悟足球中的一些规律,但足球圈对于朱骏来说毕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两队合并后,这位“大队长”一番调兵布阵,原指望闪亮登场,然而迎接他的却是国安的当头一棒。

  “1加1我不要求大于2,大于1.1就不错了,”朱骏如是说。但不要忘了,1加1首先要保证不小于1。

申花是去年的第二,联城是第七,没有人怀疑他们合并后的实力,但关键在于如何整合,如果一味地起用联城的“老人”而打压申花的“新人”,那显然是意气之举。

  年轻人的优势在于开拓,但在与京鲁连这些老牌豪门的对抗中,足够的冷静和沉着却是必不可少,一味地追求打破常规、出奇制胜绝对只能被称为蛮干。

  0:2败给国安似乎不应该是件坏事,“朱大队长”应该冷静下来重新审视手中的牌。就像学棋者先学打谱,在并不完全了解足球之前,按常理出牌还是必须的,至于“魔兽时代”,只要把牌理顺了,何愁无法来临。本报记者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