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入亚中超双雄先当考官 阿德莱德为亚冠引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的结果,使得曾经令人感到十分陌生的该国足球,突然间变得与中国足球非常接近。在本周三开打的亚冠联赛中,更是出现了中澳四支球队捉对厮杀的形势,成为中澳足球之间的一次大碰撞。

  中国球迷第一次听到阿德莱德联队这个名字,大多是因为曲圣卿。在上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曲圣卿帮助阿德莱德联队在常规赛中一路奏凯,提前3轮就确立了积分榜首的地位。但是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阿德莱德联队却接连不敌悉尼联队和中海岸水手,无缘总决赛。而在今年2月刚结束的本赛季澳超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先是获得了常规赛亚军,而后又在总决赛中0比6惨败,再度与冠军无缘。

  为了备战

亚冠联赛,阿德莱德联队不久前从慕尼黑1860引进了澳大利亚国脚阿戈斯蒂诺。这位31岁的射手以往曾在德国赛场上打进46球。对于即将与阿德莱德联队交手的山东
鲁能
来说,阿戈斯蒂诺是必须加以警惕的一个危险人物。至于鲁能球员更为熟悉的曲圣卿,此前因伤连续错过了阿德莱德联队的多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上海

申花的对手,悉尼FC在上赛季澳超联赛中上演了一出后来居上的好戏,在常规赛获得第二名的情况下,他们在季后赛中接连战胜对手,从而以澳超冠军的身份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在本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悉尼FC的状态明显有所下滑,季后赛在两回合2比3不敌纽卡斯尔之后遭到淘汰。

  悉尼FC队内最有名的球员,是锋线上的老将科瑞卡,这名现年33岁的前澳大利亚国脚曾经有过效力于莱斯特城、狼队等英格兰俱乐部,此外还曾经在J联赛的广岛三箭踢球,对于亚洲足球具有一定的了解。

  由于在几天前的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科瑞卡能否参加对上海申花之战还没有明确答案,但他本人表示有70%的机会将出现在比赛中。

  (特约记者 方正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