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锡福经历成长的烦恼:不看报不上网 批评我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21  东方体育日报

  2001年离开申花队的时候,殷锡福在脑海中无数次地呈现过披上申花球衣驰骋在赛场上的感觉,但2007年真的站在申花队主力左前卫的位置时,殷锡福才知道什么叫成长的烦恼。

  前天在比赛场上遭遇球迷嘘声之后,殷锡福知道外界对自己的评价肯定很低,所以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既没有拿报纸看赛后的报道,也没有上网浏览相关新闻和评论,倒是有好心的朋友给殷锡福打来电话,在鼓励他的同时,也将报纸上的一些言论告诉了殷锡福,“其实这些我都想到了,我确实没发挥好,批评我是正常的。”

  殷锡福是在赛前球队到达球场进入休息室之后,才知道自己将在新

申花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换上比赛服,殷锡福对自己说,“我要对得起我身上的队服。”但有个词汇叫“物极必反”,一心想着表现自己的殷锡福却成了比赛里被批评得最多的队员,球迷在场上谩骂声一片,媒体在赛后也有不少批评声,这对殷锡福来说都是无形的压力。输给国安队的当晚,殷锡福躺在床上观看了
利物浦
曼联
的英超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并不能引起殷锡福的共鸣,比赛结束后关掉电视,殷锡福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我在床上回忆着比赛的过程,每一分每一秒,心里充满着遗憾和失望。”

  好在,一觉醒来之后,殷锡福终于将所有的失落抛在了脑后,“新的一天开始了,不能再沉浸在过去里,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要看到,下一场比赛就在眼前。”昨天上午的恢复性训练结束之后,吉梅内斯在总结会上也说了不少鼓励大家的话,“联赛不是只有一场,比赛要打到10月23日,所以我们也要坚持战斗到那一天,谁都不能放弃。”听到这段话,殷锡福点了点头,“是的,这只是刚刚开始,我想我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断完善自己,以弥补第一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