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自解十大疑问:球迷倒戈说明中国足球大有希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17  足球-劲体育

  

  永不为先是为最终为先

  不过在翻阅相关财经类报道时,我还看到你提出了另一个理论叫永不为先,这与你的冠军论两者之间好像存在着矛盾?

  并不矛盾,永不为先实际上是为了最终为先在打基础,就比如狼群捕捉猎物,当他们觉得自己的实力暂时不及对手时,他们会选择尾随跟踪,一旦时机成熟,再一招致敌于死地。在战略上,我们要有着当冠军的志向,而在战术上,我们又需理性的对待,有时候甚至要夹起尾巴做人。

  

  通过申花找到一条路

  你始终在说,投资申花,你的目的不在于盈利,但毕竟你是一个生意人,用1亿5千万人民币来做一项慈善事业是不是太贵了一些,难道你就不准备从中获得一些经济上的回报吗?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能给中国体育或者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开展,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如果说实践失败了,那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如果取得了那么小小的一点成就,也等于是给其他职业球队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范例。我进入足球圈的时间不长,但也不算短了,在我看来,上到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到一个普通球迷,大家都是从心里希望中国足球能搞上去,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我们不能简单地把他定义为是某方面出了问题,足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项目,中国足球要提高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我们不要为短暂的低迷,而自暴自弃、互相埋怨,倒是应该携起手来,为足球的发展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只要把那些细枝末节都做好了,足球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坦白地说,经营

网络游戏,我从中赚到了一些钱,但是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国家对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我又怎能成功呢?既然经济上小有成就,那么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就要想着如何回馈社会。如果有一天申花俱乐部能够不需要外部资金的支撑,就可以正常的运作,那自然是一件大好事,而且也说明了,我们的这种有益的创新得到了实践的认可。

  

  我和阿布没有可比性

  朱骏=中国的阿布,你喜欢这样的称号吗?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外界把我比喻为中国的阿布,这次申花和联城合并后,还有很多记者让我比较我和阿布之间的共同点和不同点。老实说,我不喜欢这个称号,阿布身价200多亿美金,而我只有两亿美金,我和阿布之间没有任何可比性,而且我也不想成为中国的阿布。

  你是一个什么性格的男人?

  (沉默片刻)在上小学和中学时,老师批评我,我会委屈地哭鼻子,可能小的时候哭得多了、挫折教育经历得多了,长大之后就变得坚强了吧。大多数男人具备的性格特征,在我的身上都能找到,比如男人与自己哥们在一起时,通常都喜欢开怀畅饮,直到把自己喝高,最后便肆无忌惮地吹牛。不过我觉得自己有着一个优点,那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将形成的新的理论与未来的工作相嫁接,这或许就是一个人做事情成功或是不成功的区别所在。

  

  权当是供读者娱乐吧

  创建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后,你便成为了中国足球界的一个焦点人物,不过你说过的很多言论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笑)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以至于自己的话经常会被曲解。比如说我曾经说过的“玩足球”,我已经不止一次地解释过,我所说的玩足球,是以带着玩的心态去从事足球,足球是一项充满挑战力和承载着巨大压力的工作,如果我们不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那岂不是要在压力面前崩溃。

  另外还有那个168元人民币的传言。当年我上大学时,和几个同学骑黄鱼车为别人送货,实际目的就是勤工俭学,但我在告诉媒体这段经历后,有人却说,朱骏从上大学时就开始想着如何做生意。而这个故事,经过不断地演绎,内容也发生了变化,说我们是在卖黄鱼。呵呵,看来外地的朋友们对上海话“黄鱼车”还不太了解,以为黄鱼车就是用来卖黄鱼的。

  一位朋友说得很对,由于外界对我缺乏必要的了解,因此报道出来的东西如同盲人摸象,由于摸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写出来的朱骏,也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既然成为一个公众人物,那么就要抱着被大家娱乐的心态,别人误解你,并不是因为他在有意扭曲你的形象,很可能是由于缺乏更深入的沟通,至于写出什么样,全当是供读者们娱乐吧。

  

  最少三年之内我会全身心地投入申花

  同样是因为联城和申花的合并,现在的申花被比喻为“魔兽申花”,你喜欢这样的比喻吗?

  这或许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的一种炒作,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嫁接有些牵强。“魔兽”和“申花”就如

同一首歌曲中唱的:海鸥和鱼相恋纯属巧合。当然我也希望“魔兽”中的一些好的元素能注入进申花,比如积极向上、比如团结协作、比如勇往直前。

  有人说朱骏因为想夺得一次亚冠冠军,所以乐意与申花合并,现在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一半。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旦你的目的全部达到了,也就意味着你准备从申花撤出了?

  作为一支中超球队,能夺一次亚洲冠军,这样的梦想难道不对吗?是一支经营了很久但却一次亚冠没有拿到的俱乐部有工作效率,还是经营不长却拿了亚冠的俱乐部更有效率呢?我还是那句话,最少三年之内我会全身心地投入申花,但三年之后我还会不会向申花投入,那要看大环境以及方方面面的因素,我负责任地说一句:当朱骏离开申花的那一天,我会给大家留下一支完美的申花队。

  后记:上周四,在完成了与朱骏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后,记者与他相约周末比完赛后再进行一次补充采访。3日下午,面对突如其来的0:2失利,他表示现在不想多说,需要静下来思考一些问题。4日中午,他主动致电记者,他说:虽然窗外飘着细雨,但我现在的心情很好。

[上一页] [1] [2]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