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文峰评中超首轮:鲁能最规范 整体水平力压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0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实习生邢涛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三点,2007赛季中超联赛正式打响。门文峰对中超首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金德0:1实德-

  金德队本赛季的命运并不是太好,实德境况则要好许多,老而弥坚的扬戈宝刀不老,下半场危急时刻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不过这员大将却丝毫控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被侵犯后的报复动作,让他尝到本赛季个人的首张红牌,功过相抵。

  门文峰点评:实德的整体实力要高于金德,能赢得比赛在意料之中。

  -厦门1:3长春-

  上赛季厦门与长春的表现令人至今难忘。本轮两队狭路相逢,比赛的过程如同上个赛季的排名,兵强马壮的长春队凭借状态正佳的杜震宇和姜鹏翔的三个进球,最终3:1大胜对手,夺得了中超四世的开门红。

  门文峰点评:按说厦门队并不怕

亚泰,厦门在主场防守进攻都不错。但亚泰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已经完全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在场上无论落后领先也不管对手如何能打,他们都始终按自己的节奏掌控比赛。

  -山东5:2辽宁-

  比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昔日的辽小虎也打得兢兢业业,特别是王新欣打入的那个进球,堪称神来之笔。但终究实力差距过大,山东又占主场之便,最终山东

鲁能5:2结束屠杀。

  门文峰点评:鲁能队很规范,球队的整体水平很高。他们的准备工作很充分,第一场打得很顺,大比分赢辽宁理所应当。辽宁能进球也说明辽宁队的攻击力有一定的实力,或许是辽宁还未正式进入状态,大比分不能反映他们的真实水平。

  -浙江1:1青岛-

  青岛队开局处逆境而不乱,反击得手率先得分,一度让对手陷入混乱。好在主场球迷的助威给了绿城好运,凭借徐宁的得分首个处子秀战成平局,拿到中超第一分。

  门文峰点评:浙江队和河南队一样是升班马,主场能平是个不错的开局,浙江队的平局对河南队也有一定的鼓舞。

  -武汉1:1天津-

  客观地讲,汉津联手上演的这场揭幕战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都令观者大呼过瘾。双方开场就大打定位球战术,特别在角球战术中各自收获了一粒进球。

  门文峰点评:这是一场水平相当的较量,

武汉队承办了开幕式,目的就是想赢得开门红,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能扳平说明武汉队心态很正。天津队本来就是一支不能忽视的力量,两队打平也在情理之中。

  -深圳0:0陕西-

  深圳上清饮坐镇主场迎战陕西宝荣队,两队0:0收场。

  门文峰点评:深圳在主场战平应该是满意的。中超开赛前,建业同陕西打过热身赛,以陕西的实力,客场战胜深圳也不是不可能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