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四世首演进攻狂潮 创职业联赛首轮进球最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最令人关注的是7场比赛中打进了18粒进球,可以说在超四世的首轮比赛中就演绎了进攻狂潮,也创造了14年职业联赛中首轮进球最多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998年的17球。中超前三届比赛中的首轮进球数分别是13球、16球和16球。

  历年中超联赛的首轮比赛中都是最考验每一支球队的时候,经历了漫长的停赛期和备战期之后,许多球队都很难在首轮比赛中就进入状态,更多都是在进行尝试或磨合,这也是每一年联赛首轮各支球队进球都不多的最大原因。最严重的是1999年,当时也是7场比赛却仅仅打进7球,1997年也是7球,但当时是6场比赛。

  而本赛季首轮比赛中也是7场比赛,却打进了18个进球,仅有深圳对陕西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入球数竟然达到2.57个,这在历年职业联赛首轮比赛中的确是相当难得。首轮联赛中共有14支球队参加了比赛,除了深圳、陕西、

申花和沈阳之外,其他10支球队都有进球,进球球队的比例甚至达到71.4%。

  进攻狂潮的最重要角色是山东

鲁能和长春
亚泰
,进攻能力最强的山东鲁能狂攻打进5球,而长春亚泰也在单场打进3球。去年这两支队伍的进攻能力同样不俗,山东鲁能打进74球高居榜首,而长春亚泰打进41球排在第三位,本赛季的首轮比赛他们延续了去年的良好进攻势头,本赛季有望继续令人刮目相看。

  在首轮进球狂潮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当然是鲁辽之战,全场比赛竟然打进7球,平均不到13分钟就有一球进帐,简直如梅花间竹,这场比赛也成为本轮观赏性最强的一场比赛,更是创造了13年职业联赛中首轮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此前首轮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是2005年天津5-1胜辽宁,当时在一场比赛中打进6球。

  在18粒进球中,国脚和外援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韩鹏、陶伟、王新欣、杜震宇是现役国脚,他们共打进4球,外援也打进4球,其他进球球员中,崔鹏、王永珀、张树栋、曲波、张烁等多名球员也都有着新老国字号背景,而真正象长春亚泰姜鹏翔这样无国字号背景却大放异彩的球员还是相当少。

  近几年中超联赛中关注度已经逐渐下降,而进球数也越来越少,象去年210场比赛中仅打进496个球,平均每场只有2.36个进球,而超四世首轮平均每场进球就达到2.57个,比上赛季大幅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这也是一个相当好的势头。随着金威在中超联赛开赛前火线冠名,本赛季中超联赛在各方面都已经露出复苏的迹象,而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精彩进球产生。

  14年职业联赛历年首轮进球榜

  2007年:18球(7场)

  2006年:16球(7场)

  2005年:16球(7场)

  2004年:13球(6场)

  2003年:12球(7场)

  2002年:14球(7场)

  2001年:12球(7场)

  2000年:10球(7场)

  1999年:7球(7场)

  1998年:17球(7场)

  1997年:7球(6场)

  1996年:9球(6场)

  1995年:15球(6场)

  1994年:16球(6场)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