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双冠王梦不会改变 申花出场阵容没有"关系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叶飞VS朱骏】

  上周四,在完成了与朱骏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后,记者与他相约周末比完赛后再进行一次补充采访。周日上午,朱骏前往康桥基地看望正在训练的申花队员,中午回到家,休息片刻之后,他主动致电记者,“虽然窗外飘着细雨,但我现在的心情很好。”

  随着朱骏的主动来电,对话的“下半场”拉开了序幕。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叶飞

  【下半场】

  对话方式:电话对话时间:输球之后的周日中午

  球迷倒戈,说明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青年报》:你听到球迷在球场上的倒戈之声吗?

  朱骏:(笑)虽然我是在包厢里看的比赛,但可能是包厢玻璃的隔音效果不好吧,他们喊的内容,我大致听到了。

  《青年报》:首场比赛便有球迷倒戈,你是什么样的感受?

  朱骏:一开始感觉有些委屈,毕竟申花不是某一个人的,他属于整个上海。坐在包厢里我有一段时间不是在看球而是在思考,我和大家一样都希望看到申花赢球,而且我正在为申花的强大做着自己的努力,我究竟哪个地方做得不对,让球迷们感到不爽了?

  随着0:2成为过去的记忆,我的心情也逐渐平稳下来,现在我已经完全理解了球迷们当时的举动。喜怒哀乐是人之常情,足球比赛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宣泄情绪的平台,昨天比赛,球迷们在场上尽情地宣泄,恰恰说明了他们非常爱申花,如果看到申花输球,我们的球迷在看台上没有任何反应,甚至是麻木,那绝对不是什么好现象。昨天在源深体育场发生的这一幕,说明我们的球迷依然关注足球,同时他们的积极参与,让我坚信中国足球大有希望。今天上午我去康桥基地看望球队,队中一些人跟我提到了昨天赛场上的一幕,他们觉得部分球迷的倒戈让他们心寒,我告诉他们要做到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球迷不满,是因为他们关心申花队,球队输球了,球迷也需要发泄,干大事就需要具备大胸怀。

  《青年报》:冲击双冠的目标,会不会因为首场比赛失利而改变?

  朱骏:冲击双冠的目标,肯定不会因为首场比赛的失利而改变。胜败乃兵家常事,成为一个强者,首先要学会输得起。0:2负于国安,我全当是为了全年的规划做热身,而且首场比赛失利未必是一件坏事,最起码可以让我们看出很多平时很难发现的问题。周中我们就要面对亚冠对手--悉尼联队,我和球迷们一样都期待着,申花能在这场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欢乐。

  毛剑卿跟我说:只要申花赢球,手被踢断也愿意

  《青年报》:申花今年的第一场联赛就在主场被对手击败,单就这一场比赛来看,1+1并没有大于2?

  朱骏:之前我就说过1+1>1.1就算不错了,现在来看,我当时的观点还是比较理智的。1+1>2需要一个过程,负于国安就是新申花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交的一次学费,交学费没有关系,只要我们能从中吸取到经验教训,并找到一套有效率的工作方式那就是值得的。

  比赛当晚我们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目的就是为了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帮助大家尽快从首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关于外界对于吉梅内斯主教练,更偏重于启用原先联城队球员的传言我也早有耳闻,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吉梅内斯一直把状态和能力作为安排球员上场的唯一标准,申花与联城合并后,他就曾向我表态:虽然我以前没有带过原先申花队的球员;虽然我已经和原来联城队的球员相处了大半年,但这决不会影响我对现在申花队所有球员的判断力。另外我本人也要强调一点:申花队现在根本就没有什么老联城、老申花之分,大家现在都穿着申花队的队服,申花队的荣辱和我们每一个申花成员息息相关。

  今天上午我去看球队训练,平心而论,原先申花队队员的训练态度非常好。训练结束后,我问毛剑卿手腕的伤势恢复的如何,他跟我说:老板,即使我的手被踢断了,只要申花队能赢球我也愿意。小毛的话令我很感动,我想这些原先申花队员的敬业精神也都被吉梅内斯一一看在眼里。请大家相信,我们不会采用所谓的“关系学”去安排申花队的出场阵容。

  当然,我也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多一点耐心,两支球队合并后,磨合的时间非常短,教练和队员都需要一个互相熟悉与了解的过程。还有就是我们队中的三名外援,一场比赛难以检验出他们的真实水准,既然我们引进了他们,就要相信他们。

  ■笑场集锦

  在说笑中还原一个真实的朱骏

  朱骏是个多少带有点冷幽默的人——很多有趣的乃至被媒体反复咀嚼的“语录”,都是在朱骏不动声色的侃侃而谈中“蹦”出来。他一脸的平静,倒是对面的记者,时不时地会被逗乐。在采访中带有节奏感地穿插着各式各样的“笑场”,反而勾勒出一个更真实,更血肉丰满的采访对象……

  骑黄鱼车,竟演变成了卖黄鱼?

  《青年报》:创建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后,你便成为中国足球界的一个焦点人物,不过你说过的很多言论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朱骏:(笑)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以至于自己的话经常会被曲解。比如说我曾经说过的“玩足球”,我已经不止一次地解释过,我所说的玩足球,是以带着玩的心态从事足球,足球是一项充满挑战力和承载着巨大压力的工作,如果我们不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那岂不是要在压力面前崩溃。

  另外还有那个168元人民币的传言。当年我上大学时,和几个同学骑黄鱼车为别人送货,实际目的就是勤工俭学,但我在告诉媒体这段经历后,有人却说,朱骏从上大学时就开始想着如何做生意。而这个故事,经过不断的演绎,内容也发生了变化,说我们是在卖黄鱼。呵呵,看来外地的朋友们对上海话“黄鱼车”还不太了解,以为黄鱼车就是用来卖黄鱼的。

  国米试训,咋就成了买下国米?

  《青年报》:还有什么事情也被曲解了呢?

  朱骏:再比如去年王大雷去国际米兰试训,他回来后,别人告诉我,我在报纸上说要把国际米兰买下。我不知道这样的传闻出自于何处,我记得自己对王大雷去国米试训一直保持理智的态度,唯一对媒体说过的一句话就是,中国球员去国外高水平联赛发展是好事,同时我们这些中超的老板们,也应当把那些优秀的国外球员引进来,既有走出去,又有请进来,中国联赛才能得到提高。

  哭鼻子让人更坚强

  《青年报》:你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男人?

  朱骏:(沉默片刻)在上小学和中学时,老师批评我,我会委屈得哭鼻子,可能小的时候哭的多了、挫折教育经历的多了,长大之后就变得坚强了吧。不过我觉得自己有着一个优点,那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将形成的新的理论与未来的工作相嫁接,这或许就是一个人做事情成功或是不成功的区别所在。

  “魔兽”和“申花”的关系,如同海鸥和鱼相恋

  《青年报》:同样是因为联城和申花的合并,现在的申花被比喻为“魔兽申花”,你喜欢这样的比喻吗?

  朱骏:这或许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的一种炒作,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嫁接有些牵强。“魔兽”和“申花”就如

同一首歌曲中唱道的:海鸥和鱼相恋纯属巧合。当然我也希望“魔兽”中的一些好的元素能注入进申花,比如积极向上、比如团结协作、比如勇往直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