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怪现象: 申花魔兽变怪兽 主场竟成了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现场,中超开幕第一天就平均每场有1.68万名观众到场助威,这一数字不仅高于中国足协每场1.5万名观众的心理预期,而且创造了中超四年来首轮现场观众的记录;场外,央视的全面介入让中超第一次快速而细致被更多人了解。虽然大部分赛地天公并不做美,但超四世依然在一种久违的繁荣气氛中开端。而赛场内,超四世也终于不再慢热,用足够漂亮的比赛内容回报了这种繁荣,7场比赛只有一场0:0,总进球达到了18个,同样创造了联赛首轮记录。

  揭幕战确定基调

  突如其来的雨水让在武汉举行的开幕式也像比赛那样多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虽然出现了“骏马脱缰”的事故,虽然“好男儿”演唱的歌曲过于“阴柔”,但火爆的揭幕战还是弥补了这种遗憾。

  仅仅4分钟,张烁就用一记有力的头球敲开了武汉队的大门,这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粒进球,就此确定了联赛首轮不慢热的基调,在周六下午同时开始的四场比赛中,武汉、济南、上海、杭州,四个赛地争先恐后,在上半场就已经全部有了进球。

  

申花魔兽变
怪兽

  上海申花主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当然是首轮中的最大热点,所以最后的结果当然也堪称是最大冷门。也许很多人想到了上海申花会失败,但恐怕不会想到他们竟然以一种完败的姿态结束了新申花的首秀。

  3月3日的下午,8支亮相的球队中,只有申花没有取得进球,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支拥有价值300万美金的豪华攻击线的球队。当徐云龙的长传球鬼魅般地从杜威身前滑过,当李玮锋徒劳地冲主裁判示意那个球应该是越位在先。所谓“威锋组合”,这个美丽的错误又一次尴尬地暴露无遗。而现在的申花所要解决的决不仅仅是这一种尴尬,4个前申花队员,4个前联城队员,3个乌拉圭外援,看上去一副精英尽出的模样,吉梅内斯似乎也深谙中庸之道,但这样的组合,只是把魔兽变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怪兽。

  豪华阵容的打造绝没有在支票簿上大笔一挥那么潇洒,那么有快感。周六的完败表明“有钱花不出去”的痛苦仍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困扰着朱骏。

  主场竟成了黑洞

  没有了郑智的

鲁能将会是什么样子?答:他们的攻击力依然骇人。“山东队就是山东队”,当这样的感慨从辽宁队主帅唐尧东口中发出的时侯,就让人更觉凄凉。曾经,这样的感慨只是对手的专利。上半场就3:1领衔,完场以5:2大败辽宁队,鲁能在联赛第一轮就打出了令人瞠目的大比分,没有郑智的鲁能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辽宁队的两个进球说明,鲁能的后防线也并非无懈可击,但是防守从来都不是图拔的依靠,而山东的对手面临的问题是怎样能让自己的进球数比他们更多,这实在让所有的主教练挠头。

  5个进球,让山东球迷以畅快淋漓的心情度过了元宵节,但并不是所有的主场球迷都可以像山东人那样幸福的。首轮七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球队只有山东获胜,倒是作客的球队有三支凯旋而归,“主场优势”的不复存在,将会让比赛更难预测,更多悬念。(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