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危机终获得解决 球队历史首次售出主冠名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让河南球迷牵肠挂肚的建业主场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经过各方协调,建业队今年的主场最终仍确定在航海体育场。

  建业队的“主场危机”在上月初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各方协调之后,航海体育场终于变“禁用”为“整改”,仍将作为建业队征战中超联赛的主场。

  据了解,航海体育场的整改措施主要有三点:建业俱乐部每场比赛的售票不超过2万张;由市政府拨专款对航海体育场的监控设备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体育场周围的停车场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和分配。此外,在整改之后的航海体育场在2007年全年都将作为建业队的主场使用,球队不必中途搬家。

  一千五百万卖出冠名权

  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在上周六央视的中超第二轮赛事预告中,河南建业队已经变身为河南四五队。事情缘于建业俱乐部已经成功将球队的主冠名权出售给河南四五酒业。四五酒业去年就曾出资200万元获得了建业队的副冠名权,在建业的冲超过程中,四五酒业也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经济效益,这使得双方今年再度牵手。

  不同的是,四五酒业这次购买的是球队的主冠名权,球队的名称也由去年河南建业四五队改为河南四五队。据透露,四五酒业此次的出资额在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也是建业历史上第一次售出主冠名权。

  此外,由于河南电视台已经确定不会转播建业队的比赛,今年建业的主场比赛很大可能仍由郑州电视台转播。建业俱乐部也将在近日就上述情况,以及主场门票等事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正式通报。

  门文峰上海侦查敌情

  上周六,在建业队员们放假的同时,为了观察下轮对手北京国安的表现,主教练门文峰专程前往上海,在源深体育场观看了上海

申花同北京国安的比赛。

  现场目睹了上海申花完败过程的门文峰认为,上海申花主要输在心态上:“从比赛上看,比赛双方都有机会,申花的攻势并不弱,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从外界到球队本身,都认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这使球队背负了很大压力。一方面申花在合并之后,球队还处于磨合中,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一方面压力之下,球队太想赢球了,踢的有些急躁。至于他们重金买来的三名外援,可能是第一场比赛的原因,表现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强。”

  由于本周日建业队就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所以门文峰的观察重点还是这个建业队即将面对的对手。“虽然国安的首发阵容派出的全是国内球员,但看得出来,他们对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尤其是防守做得很好,而在反击的时候打得有特别坚决,李章洙的换人实际掌握地也很好,每次换人都起了作用。”门文峰评价说。

  国安赛前火线签下的两名外援马丁内斯和门德兹匆忙上场就联袂为球队奉上了第二个入球,也令人刮目相看。相比进球的门德兹,倒是马丁内斯给了门文峰更深的印象:“感觉他的个人能力更强,给申花后防线的威胁更大。”

  看完比赛之后,门文峰并不讳言建业同中超球队的差距:“从比赛中看,人家的队员能力还是要比我们高出一截,所以本周客场打国安会非常困难,我们还得立足于拼。”(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