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蓝狮演砸处子秀 面对高洪波再次领受失利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48  海峡都市报

  

  杨晨(右)头球摆渡,可惜未进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昨天,厦门蓝狮队在厦门体育中心迎来了07赛季的处子秀。结果,在这场高氏教头的对抗中,继任者高达明输给了他的前任高洪波。与去年一样,厦门蓝狮队在长春

亚泰身上再次领到了一个1比3。

  首轮战罢,厦门蓝狮队在15支中超球队中暂列第13名。

  出于接下来联赛的考虑,本场比赛厦足教练组没有派出刚刚伤愈的主力邹侑根、乔吉姆。首发阵容与去年相比年轻了不少。门将:安琦;后卫:王博、梅尔坎、李鲲;前卫:张天罡、任猛、张然、赵铭、杨晨;前锋则是耶利奇和国奥小将白磊。

  此役上半场前半段,利用主场之利,蓝狮队发挥不错,制造了几次机会,其中第14分钟杨晨的头球险些敲开对手大门。而长春亚泰只是通过反击来威胁主队,第22分钟,国脚杜震宇门前的大力抽射被安琦神奇扑出。但好景不长,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又是杜震宇,接队友中场长传一记精彩的头球,率先攻破了蓝狮队的大门。上半场蓝狮0比1落后。

  易地再战,在了解了蓝狮队的套路之后,缓过劲来的亚泰开始频频制造威胁。第54分钟和第57分钟,亚泰均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第67分钟,安琦再次扑出了杜震宇的单刀球。此后为了扳平比分,高达明先后换上了孟尧和新赛季刚从大连实德租借过来的张彭,但收效甚微。反而因后防失守,在第68分钟被亚泰小将姜鹏翔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分虽然落后,但蓝狮将士士气不馁,第85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张彭接白磊左路的传中,扳回一球。可惜关键时刻,蓝狮队脆弱的后防线再次失守,成全了姜鹏翔梅开二度。最终,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厦门蓝狮队在主场不得不接受1比3失利的结果。

  本场比赛也是厦足历史上首次在主场输给长春亚泰。根据安排,3月10日第二轮蓝狮队将客场挑战陕西中新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