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07首演拒绝墨守陈规 小诸葛临战变阵轻松弑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高洪波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就表示,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在比赛中具体用什么战术,怎么打比赛,要根据现场的情况看,而不是一成不变。果然,亚泰在真正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墨守陈规,高洪波的变阵也让作足了准备的厦门蓝狮措手不及,亚泰也因此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前的“黄背心”迷惑了对手

  在亚泰的最后一次训练中,高洪波分发了象征着第二天比赛主力身份的黄背心。尽管大家都知道这个阵容在比赛中肯定会有所变化,但谁也没有想到,变化会如此之大。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后,高洪波已经制定好了先稳守,后发制人的战术思想。面对厦门的强大攻势,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他们只不过是场面上的虚张声势而已,对亚泰的球门基本没有任何威胁。这一点从上半场厦门蓝狮仅仅有三脚攻门,一次射正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来。显然,厦门蓝狮对亚泰的派兵布阵有着明显的准备不足,他们有针对性的布置完全还局限在对以往亚泰的了解上。杜震宇能在上半场突破进球,这完全取决于对手对他位置变化的不适应。高洪波的战术在本场比赛中是成功的,他却是做到了知己知彼。

  整体战术是成功的关键

  在上任的一开始,高洪波就在强调,

亚泰的几名国脚是全队的财富,他们将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但是,在实际的操练中,高洪波真正的注意到了国脚球员与亚泰的整体之间的结合。在昨天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高洪波在中场给了王栋一个比较充裕的活动空间,而非赛前所说的要把他定位在前腰位置上。亚泰的上半场进球也正是王栋的中场调度下才直接取得的。同样,亚泰在整个比赛中始终是以一个战术整体的形势出现的。具体的说就是,亚泰的整体阵型在比赛中保持的非常好,即使是被动挨打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表现出慌乱,而是恨协调的整体退防。虽然高洪波在赛后对自己球队的队员表现并没有完全满意,他甚至认为自己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紧。但是,这种所谓的紧,是一2、人物“猴子”用两粒进球庆祝生日

  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姜鹏翔表现抢眼,梅开二度。在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给记者发来短信,告诉记者3月5日是姜鹏翔的生日。在亚泰队中素有“猴子”绰号的姜鹏翔用两粒进球庆祝了自己的生日。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姜鹏翔很腼腆,他说,比赛开始之前他的感觉就不错,虽然没有想过用进球来庆祝自己的生日,但总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日这天得到一场失败。上场之后,他自己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再踢,其实在进球之前就已经有过一次不错的机会,只不过是自己没有把握好而已。

  在以往的亚泰比赛中,姜鹏翔始终是以边前卫的位置出现在赛场上,助攻比较多,但进球却寥寥无几。这次,姜鹏翔能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连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都没有想到,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始终和记者坐在一起看球的刘玉明戏言,猴子这次是铁树开花了,这样的兆头,亚泰想不赢都难。

  在昨天的晚上,亚泰队员也没有忘记给过生日的姜鹏翔送去祝福,大家都说,3月4日是正月十五,也是“猴子”的生日,这是一天的两个节日,所以亚泰今天才赢了对手两个球。

  花絮:刘玉明一抽烟就进球

  在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现场,记者和刘玉明一起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刘玉明的烟瘾比较大,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他就从兜里拿出了自己的香烟放在了桌子上。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厦门蓝狮攻势比较猛,紧张的刘玉明一直十分关注比赛,没有吸烟。当上半场比赛还有十分钟左右的时候,亚泰几次反击比较犀利,攻势开始渐强,这个时候刘玉明才想起吸烟的事情,谁知道,就在他刚刚点燃香烟的时候,杜震宇居然进球了。

  在下半场,刘玉明董事长一共吸了三棵烟,无独有偶的是,每次他点烟,必有球队进球,就连亚泰丢球,居然也不例外。刘玉明一抽烟就进球,实在是一个有趣的巧合。

  高洪波坐下

  厦门球迷对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在比赛开始之后,高洪波的一举一动始终没有逃脱厦门球迷的眼睛。高洪波本场比赛始终是站立着指挥,从来没有坐下过。在观察到这个细节之后,厦门球迷开始一起高喊:高洪波坐下,高洪波坐下。可惜的是,高洪波并没有让厦门球迷如愿,他不但没有“坐下”,倒是3比1的比分让不少热情高涨的厦门球迷开始没有动静,开始“坐下”

  杜震宇国家队不是白待的

  杜震宇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更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的个人能力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亚泰比较被动的时候,全队几乎只有他一个人可以拿球,盘带。在看台上的厦门球迷在看到了小杜的表现之后,开始慨叹,如果厦门有这样的一个球员该多好。不知道是那个球迷,突然高声的说了一句“你以为人家在那个国家队是白待的?”此话一出,周围球迷顿时鸦鹊无声。国足教练组亲临现场观战

  朱广沪盛赞小杜 姜鹏翔也有戏?

  果然如赛前报道的一样,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如约出现在了亚泰客场与厦门蓝狮的比赛现场。尽管此前朱广沪明确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要看看国家队队员的状态如何。但是,在观看了比赛之后,朱广沪似乎又有了新的发现,根据记者的了解,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姜鹏翔已经进入了他的法眼。众所周知,厦门蓝狮队中没有国脚,朱广沪此行的主要考察对象就是王栋、杜震宇、宗垒三名亚泰国脚。在观看了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朱广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明确表示,杜震宇在比赛中表现恨出色,王栋的发挥也很好的体现了自己的水平。宗垒由于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所以朱广沪只是说其最近的训练水平不错。当记者询问在比赛中进球的姜鹏翔时,朱广沪表示,亚泰的整体很好,姜鹏翔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虽然没有明确的答复,但根据记者的观察,朱广沪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曾经详细的询问了姜鹏翔的情况,并对其比赛数据进行一定的记载,也就是说,本场比赛表现很好的姜鹏翔实际上已经进入朱广沪的法眼,在国足的下期集训名单中,如果出现亚泰这名骁将,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于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