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门将斗法宗垒更胜一筹 安琦尽全力仍难逃净吞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南下挑战厦门蓝狮,这场比赛的头号主角本该是首次直面旧主的高洪波,然而随着比赛形势的不断发展,在双方连续不断的对攻战中,两个门将之间的斗法却成为了场上的最大看点。安琦和宗垒两人都入选过国家队,而安琦从9比0的阴影中走出之后,上赛季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厦门队顺利保级。主场作战的安琦原本占尽心理优势,而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的一段时间之内安琦的确作出了几次非常精彩的扑救,但是在亚泰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之下,安琦终于抵挡无效而惨丢三球。

  上半时第22分钟,就在杨晨头球攻门未果之后,

亚泰迅速组织反击,阎峰带球突破至禁区前沿,面对对方防守队员果断分边,队长赵家林带球至底线附近,对方球员上前封堵,赵家林起脚传中,这脚球传的位置恰到好处,8号杜震宇快速启动至门前迎球直接起脚大力抽射,这脚打门的力度非常大,打门时距离球门也非常近,千钧一发之际门将安琦反应迅速单手将球托出横梁,化解了这次危机。

  下半时开场第7分钟时,安琦再度做出了一次惊险的扑救,当时厦门队一名球员左路拿球遭遇对方球员贴身逼抢,于是转身出脚欲将球回传给门将安琦,亚泰外援埃尔维斯突然插上将球断下,幸好安琦出击及时直接将球破坏出去才化解了这次危机,这次扑救之后恐怕安琦自己也惊出了一身的冷汗。然而随着亚泰的频频猛烈进攻,厦门队薄弱的后卫线不断出现失误,安琦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

  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亚泰终于在狂攻中觅得进球机会,队长赵家林中场左路长传,杜震宇中路高速插上头球攻门,尽管门将安琦飞身扑救,并且也碰到了皮球,但由于球速太快,安琦脱手后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反弹入网,这个失球也让上半场几次扑出亚泰必进之球的安琦看起来非常郁闷。有了第一个失球之后后面的比赛对于安琦来说就变得更加困难,直到完场之前,安琦把守的大门已经三次被对手洞穿。

  而反观亚泰队的门将宗垒,这位天津籍门将的表现与安琦相比则可以说要高出一筹,如果不是宗垒的那次飞身堵枪眼,那么主场作战的厦门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已经先攻入一球了,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厦门蓝狮获得了一个左路任意球机会。赵铭主罚将球开至后点,亚泰后卫防守冒顶,埋伏在门前的队长杨晨一个冲顶将球重重砸向球门方向,就在皮球快要进门的一刹那,门将宗垒迅速出击飞身侧扑单拳将球击出。蓝狮随后获得一个右路角球机会,球开出后直接旋向球门,宗垒高高跃起手指碰到皮球后变线,身后的小将任猛来不及起脚,皮球直接滑出底线。意外失去这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之后,老将杨晨也显得懊恼不已。

  主场作战的厦门蓝狮尽管在实力上要弱于亚泰,但是在这场比赛里他们利用进攻配合制造出的机会并不少。而在下半时第29分钟时,厦门队丢球之后迅速组织进攻,耶利奇中路包抄接队友传球直接起脚凌空抽射,这脚打门力度极大,而令耶利奇没想到的是宗垒分秒不差地出击将球直接挡出。从整场比赛的表现对比来看,宗垒的几次扑救在处理球的方式上显得比安琦要巧妙一些,亚泰能够取得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宗垒的出色发挥显然也是功不可没的。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