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首演惊现最惨烈牺牲 魔兽战舰吞没国奥四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和北京的比赛,吸引来朱广沪是自然之事,去年年底的集训他征调了两队共8名选手入选国家队,而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的到来也在预料之中,北京队的一线选手里,能和国奥发生联系的,就只有黄博文和阎相闯,而大批的国奥适龄,且又有不错的联赛经验的选手,在申花却为数众多,不过吉梅内斯可不是来培养奥运奖牌选手的,那些或许本季能在金贵手下打上主力的国奥选手,在吉梅内斯帐下,面临着被边缘化甚至彻底消失的危机。

  按照吉梅内斯的战术安排,几名国奥实力派大都做了替补,甚至连替补都没份。王大雷进入首发,是顺理成章的事,不管他在英国和卡塔尔的状态如何,就冲着区楚良兼任联城和国奥教练的这一身份,至少目前大雷还是

申花的绝对主力。

  但相比之下,郜林、毛剑卿、沈龙元和王洪亮这四名国奥常客地位就惨淡了许多,毛剑卿在全场高喊名字一小时左右,才被吉梅内斯拉上去救火,从毛脸上有些无奈的表情可以看出,手腕有伤的他,由于登场时间过晚(第66分钟),即使出场也改变不了什么,而郜林换科雷亚,时间更晚(第75分钟),科雷亚打球门底线离场这一怪异动作和姜坤的突然受伤,让郜林的这次登场更显得好事多磨。

  这两名攻击手,射门造诣暂时不算高,主要靠冲击迅猛来博得机会,欧洲拉练时郜林是杜伊的爱将,而毛剑卿则因当时有伤而未能成行,联赛首场亮相,由于过晚出场,两人谈不上有什么发挥,按照目前阵容配备来看,或许两人还将延续相当一段时间的替补身份,不过相比沈龙元和王洪亮,两人还算是幸运的,至少有时间出场来证明自己。  

  沈龙元尽管在金贵手下正在不断增加自己的出场次数,但到了吉梅内斯手下,感觉突然又回到从前。尽管沈龙元在欧洲拉练时,体现出自己的速度和拼劲,但过瘦的体型看来是他在吉梅内斯手下不受宠的最大原因。

  相对来说,王洪亮是四人中最惨的,以吉帅的安排,如果中场不做调整,估计全季他连18人大名单都难得进入一两回,王洪亮在国奥中途返回,参加08奥运的地位已然难保,在联赛看起来也难以获得亮相机会,未来的路会越走越难,有一种说法是吉梅内斯不太信赖1米70以下的矮个子,目前看来并非胡说,王珂都进了朱广沪的国家队,后来却成“四组队长”,而王洪亮干脆形同消失,按照这种状态发展下去,王洪亮寻求转会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也在英国拉练行列的刘寅涛,尽管进了44人大名单,但根本不能指望在新申花拿到出场机会,而那些参加过海选的忻志良,陶金和徐文等人,只有埋头继续打预备队联赛或者转会去低级别联赛,说得惨些,他们正在和曾经梦想中的申花慢慢道别。

  不能说吉梅内斯对国奥适龄队员做限制有什么错,按照新申花人员配置,岁数大点的实力派比比皆是,能给U23选手亮相机会就不错了,更何况三位乌拉圭同胞已经占据了攻击线上的三个位置,而申花国奥队员,大部分正好和其位置冲突,捞到替补上已算万幸。只能说资本上的一次大手笔运作,无形之间扼杀了这些国奥选手出场的机会。这样的人员牺牲,凸现的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