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掌门观战重回少女时代 场边拍手高喊门将太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昨晚,深足经历了太多第一次

  深圳0∶0战平陕西一役,成为张军指挥的首场中超比赛,李虹担任深足“掌门人”后的首战,雷永驰等小将在中超的首次亮相……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深圳体育场内昨晚赛前播放的音乐从习惯的流行歌曲换成了雄壮的《国际歌》,而且一遍一遍地重复播放。“这是我特意挑选的。”刚刚承包俱乐部的总经理李虹说她跑了很多地方才终于找到了这首歌的CD,“就是为了队员们能从歌声中明白,不靠天,不靠地,只能靠我们自己,只要打出我们的士气,保级就一定能成功!”

  正如李虹预言,在随后进行的2007中超联赛首轮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战陕西中新灞的比赛中,尽管对方在中场控制能力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但实力稍逊的深足将士不仅抵挡住了对手的攻势,而且在几次反击中还险些敲开了对方的大门。

  “我们打出了深圳足球的尊严!”赛后主帅张军显得很兴奋,毕竟这是他指挥的首场中超联赛,不仅如此,这还是李虹担任深足“掌门人”后经历的首战,也是张文钊首次担任球队进攻核心,张磊首次坐上主力门将位置,甚至小将雷永驰首次在中超亮相……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来说,尽管比分是0:0,却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李虹:“掌门人”的第一次

  比赛已经进入了补时,一身红衣的李虹站在替补席后面,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内。禁区内的张磊稳健地截下高空球,终结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张磊实在太棒了!”李虹竟然像少女一样跳了起来拍手高喊道。

  之后不久,随着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李虹就像球队取得了胜利一样冲到场边,一一拥抱带着满身泥土和汗水的张文钊、张磊、范晓冬……当张文钊领到全场最佳的奖杯后,李虹再次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热情的熊抱。

  “这90分钟,我的心一直悬在嗓子眼,不是担心输球,而是怕这帮孩子顶不住压力,但他们的表现实在让我感到非常满意。”李虹的欣喜溢于言表,“比赛之前,我在跟队员谈心的时候,张文钊他们就表示会跟对手力拼到底,看来他们真是拼了。”

  首战未负,显然让李虹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就这样一场场拼下去,不仅保级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而且相信球迷也会重新回到看台上,支持我们深圳足球。”

  张军:中超教头的第一次

  比赛中的大多数时候,西装革履的张军都是站在教练区最靠近球场的位置,用奋力的挥手和大声的叫喊指挥着比赛。尽管这是他执教的首场中超联赛,但他的表现还算从容镇定。“作为球队的主帅,我必须如此,而且在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每一次变化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因此我也没有什么好着急的。”对于这场平局,张军显然也是感到满意的,赛后他主动与身边的所有人握手,“感谢现场的所有球迷,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都为这场平局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

  其实,赛前张军的想法是在这场比赛中拿3分,而且比赛中他几乎得到了3分,张军说这场比赛中让他高兴的元素太多了,比如屡次救险的张磊,比如全场最佳张文钊,比如刚刚从二队上来的小将雷永驰,还比如在张野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后,10打11的深圳队在场面上不占丝毫劣势。“如果整个赛季都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相信深足一定能看到美好的未来。”

  雷永驰:18岁小将的第一次

  64分钟时,深圳队中场断球发动反击,黎斐将球分给高速插上的张文钊,张文钊在连续突破后再次将球分给禁区前的雷永驰,雷永驰带球拉出空当,禁区前重炮轰门,球狠狠地砸中门楣弹出。这是深足在整场比赛中最好的得分机会,也是深足最精彩的一次进攻,而完成最后一击的,竟然是连绝大多数深足资深球迷都闻所未闻的18岁小将雷永驰。

  没有打进这个球,雷永驰趴在地上懊恼了好长时间,对于一名刚刚从二队上来的小将来说,他实在希望自己的首场职业联赛能有一个更完美的结果。不过,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认可,当他被换下场时全场雷动的掌声就能说明一切。

  作为奇兵,雷永驰与张文钊出任双前腰首场出场,他在比赛中的几次高速冲刺让人吃惊。“他缺的仅仅是经验,相信他能够越打越好。”张军显然对这名弟子寄予了厚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