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现场观摩长厦之战 冤家聚首高洪波欲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新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开启,在率先结束的5场激战中,除辽宁葫芦岛实力较弱饮恨济南外,其他4支客场作战的球队均全身而退。明天15时30分,不擅打客场的长春亚泰将鹭城挑战老冤家厦门蓝狮,能否克服客场怯场心理,赢得开门红,不仅对新帅高洪波意义重大——近几个赛季,长春亚泰从未在厦门取得过胜绩,而且对全队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在前八轮激战中,长春亚泰面临着6个客场的不利因素。

  朱广沪现场观战长厦之战

  由于国家队将于本月20日重新在广州进行集训,因此联赛前三轮比赛将是国家队教练组考察球员状态的良机。在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计划中,京沪和长厦之战均是他要考察的重点场次,因为在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和长春
亚泰
阵中有多位国脚。明天下午,看完京沪之战的朱广沪将在厦门观看长厦之战。

  然而,就在济南、武汉、上海、杭州战火连天时,长春亚泰昨天16时前往厦门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从训练的效果上,这只不过是一次主力阵容战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回到老东家的高洪波也没有刻意回避自己的战术安排,在近40分钟的训练时间里,王栋、杜震宇、宗垒、唐京、阎峰、张宝峰、赵家林、姜鹏翔、曹添堡、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穿上了象征主力球队的黄背心,而高健和张笑非等球员则站在了替补一方。这一变化与高洪波在海南和广州备战期间精选的主力阵容有了微小的变化,就是原来被顶到前腰的王栋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后腰位置,顶替他出任前腰的是曹添堡。

  高洪波这场比赛很矛盾

  自从入主长春亚泰后,低调的高洪波在媒体的声音少之又少。或许,在无所获的前提下,沉默是金应该是高洪波对待媒体的一个法则。不过,既然来到了他所熟悉的厦门,而且又在训练结束时被众多记者包围,金口难开的高洪波终于用寥寥几语道出了他故地重游的感受。

  率领新东家跟老东家交战,又是新赛季首场秀,高洪波的心情当然成为记者问及的焦点。面对此问题,高洪波回答得也非常实在,他坦言,自己的心理其实非常矛盾。对个人而言,长厦之战是好事也是坏事。无论谁取胜,他都会高兴,毕竟,胜利都凝聚着他的一份功劳。不过,他也做好了受到另一方球迷指责的心理准备。

  由于两支球队从中甲一路打上中超,可以说双方都没有秘密可言。谁能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优势呢?自知长春亚泰占优的高洪波回答得有点儿太极推手,“两队各有利弊。长春亚泰实力上占有一些优势,厦门蓝狮占有主场之利,双方各有千秋。”对于将球队习惯的352阵型改为442阵型,高洪波也做出了解释:所有阵型都是虚拟的,都是为比赛服务的,它本身并不重要。如果球员不适应,我们就改回去。

  杜震宇一家厦门过元宵节

  也许是想为长春亚泰加油助威,也许是想与儿子在厦门过一个团圆的元宵佳节,从广州、三亚一路旅行而来的杜震宇父母昨天晚上抵达厦门,并住进了球队下榻的闽南大酒店。用杜震宇的话讲:“球队在长春比赛时,我父亲几乎每场比赛必到,这一次他们来到厦门也算一举三得了,即能旅游、看比赛,又能一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团圆的元宵节。”

  杜震宇的父亲杜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门是我们此次旅游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考虑到儿子两个多月没有回家,春节又是在外面过的,我们特别想念他,于是就计划着用旅游的方式与他在厦门见面。说实在的,主要目的还是来为长春亚泰首场比赛加油助威的,顺便一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团圆的正月十五。希望我们的到来不会给他造成心理压力。”(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