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三外援首场比赛分档次 马塞罗大将风范一招称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预期的完全一致,在首场比赛中,绿城派上了四名外援中的三名,阿吉尔、马塞罗和马克斯,三人构成了绿城的一条中轴线,阿吉尔打拖后,马塞罗成为双后腰中的一名,马克斯在前面冲锋陷阵,尽管赛后俱乐部以及主教练王政对三人的表现都赞不绝口,不过具体从比赛过程看,球迷还是给三人分出了高下,这其中马塞罗的得分最高,马克斯的得分最低,有球迷甚至认为,如果马克斯换成了去年奥兰多或者提科中的任何一位,当天的比赛绿城必胜无疑。

  尽管徐宁打入扳平比分的那球来自于马克斯的助攻,但他千错万错的是,他打失了一个“打入可能比打飞更容易”(球迷评语)的球。55分钟,绿城中路长传,徐宁和马克斯两人前场得到千载难逢的机会,当时防守他们的除了守门员,就剩下一名后卫。大禁区内,徐宁无私地将球分给马克斯,后者起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再次得到皮球的马克斯晃过倒地的门将,在面对球门线上只有一名防守队员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打的又高又偏,现场顿时嘘声一片。这脚打门让马克斯失分很多,以至于他的助攻以及其他的努力都大打折扣。从比赛看,作为巴西人,马克斯的技术勿庸置疑,但过于心醉自己的技术,也让他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拖泥带水,一些可以传球的机会,硬是给他的带球突破所遗误,到头来却总被对方球员断下。从技术和身形看,马克斯不是名冲击力很强的前锋,他最大的特点在于他的灵活,如果能更好的做到与队友的呼应,他的价值应该更大。

  从教学赛开始,阿吉尔的指挥能力以及大哥风范已经得到队友的认可,为此,他甚至还自学起了一些简单的中文,以便更好的招呼队友。从比赛看,阿吉尔在拖后位置表现的较为称职,正面防守以及协防意识都不错。昨天比赛唯一让他丢分的地方在于第一个失球,这个失球多少与他有一定关系。第20分钟的这个失球,最大的原因当然是镇守右路的队员,但在皮球被传到小禁区后,他却没能看住等候在那的曲波,让后者轻松将球打入。以青岛队员的能力,阿吉尔在当天比赛中并没有经历太大的考验,对于他的考验,有待于更为强烈的外援前锋来检验。也许,到那时,他转身相对较慢的弱点也可能体现。

  马塞罗无疑是外援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个,在下半场,他甚至成了球队的大脑或者说新核心。上半场,马塞罗还没什么大的表现,尤其在绿城一球落后后,全队的表现甚至有些混乱,这时候,马塞罗也没有表现的可能。但在40分钟后,他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首先是他策动了绿城扳回的一球。而到了下半场,他的攻防成了绿城的枢纽,尤其与马成的配合,显得相得益彰,第66分钟的那脚直塞,完全体现了他的功力,当时马塞罗弧顶一带的直塞,称得上是技术、意识和视野的完美结合,给高速前插的队友程谋义创造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后者的捅射滑门而出。更为重要的是,马塞罗在中场还有种大将风度,他的洞察力以及对传球时价的把握,都让人称绝。如果绿城围绕着他做一些文章,可能会收到很大效果。

  (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