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两弃将出彩反衬没落 惨遭屠戮众将感叹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第一场中超联赛客场2比5大比分输给了山东鲁能队。赛前队员们试图在济南拿分的愿望破灭了。在整场比赛过程中,辽宁队的实力与山东鲁能队相比差距过大,而全队依然在防守和进攻得分能力两个方面表现差强人意。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被辽足转卖给北京国安队的郭辉和张永海都表现出色。

  联赛第一场就打上个赛季的冠军,辽足上下一度还是抱有幻想的。队长肇俊哲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辽宁队的作风和精神要比上个赛季好很多,他们有希望能够在第一场比赛当中拿分。比赛开始后,辽足球员们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有多大。山东鲁能队在上班时第19分钟的时候已经是两球领先了。辽足后防线的脆弱让鲁能队轻松地就能经过三两个人的配合撕开防线。

  也许是球员年轻的缘故,

辽足在防守的过程当中总是顾此失彼,球员们的动作僵硬,感觉思想负担很重,有些放不开手脚。新组建的防线目前还没有一个领军人物,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呼应不够,经常三四个球员去争一个点或者围抢一个球员,结果被对方轻松摆脱或者传球之后彻底击垮。一位主力球员赛后感慨,在强大的鲁能队面前,辽足的整体实力差距实在是太明显了。

  在这场比赛当中,辽宁队的外援维克多表现并不抢眼,似乎还没有进入绝色,也没有适应辽宁队的节奏。辽足俱乐部在联赛开始前才搞定这位外援的参赛证件。与此同时,辽足防线上的缺憾迫使他们签下了外援雷比,下半时雷比出场,但并没有改变辽足防线的混乱。

  一位主力球员在赛后对记者说:“后防线实在是太年轻了,戴琳和杨善平都是国奥队适龄球员,右边又是肖震,只有臧海利一个是老将,比赛经验丰富一些,但是与人家相比差距实在太大了。”

  辽足在这个赛季放走了后防核心张永海,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加盟国安俱乐部,而国安队在客场2比0战胜了上海

申花队。张永海在下半时53分钟替换徐云龙出场,表现出色。这不能不使得辽足怀念过去的防守阵容。

  另外,辽宁队在这场比赛当中所表现的进攻能力不能令人满意。在整个进攻体系当中,王新欣的作用无人能够比拟,他的助攻和进球为辽足挽回了一些颜面。但是,单单依靠一个王新欣,辽足是无法与鲁能对抗的。

  年轻的杨旭和张树栋虽然表现积极,可是年轻的他们对于这样的大赛似乎还没有进入节奏。主教练唐尧东赛后也承认,年轻球员在比赛当中的表现有些紧张,毕竟是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他们还需要逐步的适应比赛的节奏,能够在济南进球,也是可以接受的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是北京国安队,代表国安队出战的辽足弃将郭辉表现十分抢眼,整场比赛十分活跃,并且制造了一个点球,陶伟将点球罚进为国安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辽宁队目前的两个前锋杨旭和张树栋,似乎还需要进一步的锻炼。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