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安申花13载战史 御林军今日成功复仇首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阿尔松在第85分钟时为北京国安打入第二球时,相信数万名申花球迷或许开始意识到,本场比赛等待他们的或许是一场失利。当然,对于北京球迷来说,等待这一场胜利或许有些太久了,因此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北京国安在从未在上海的主场击败过对手,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北京国安13年来首次在申花主场取得的胜利。

  北京国安职业联赛以来客场挑战申花战绩

主队比分客队时间
上海申花0-2北京国安2007-03-03
上海申花0-0北京国安2006-04-30
上海申花2-2北京现代2004-06-19
上海申花1-0北京现代2003-07-30
上海申花1-1北京国安2002-07-06
上海申花1-0北京国安2001-07-08
上海申花1-0北京国安2000-04-02
上海申花2-2北京国安1999-08-15
上海申花0-0北京国安1998-04-19
上海申花2-1北京国安1997-12-18
上海申花1-1北京国安1996-06-23
上海申花1-0北京国安1995-09-17
上海申花4-3北京国安1994-04-24

  自从职业联赛以来,每年联赛的“京沪大战”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两地特殊的性质与意义,每当两支球队对阵的时候同样也会引起数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而两支球队中的队员也是如此,每当比赛的时候就会格外重视,在97赛季,北京国安曾在主场以9-1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尽管已过去多年,但许多北京球迷一回想到此依然神采飞扬,而遗憾的是,尽管曾以悬殊比赛击败对手,但上海似乎并不是国安的福地,13年联赛中他们从未在申花的主场击败过对手,换句话来讲,申花的主场就像一个魔咒一样笼罩在国安将士心头。

  94年的4月24日,两支球队迎来了首次在职业联赛中的交锋,或许就像此后带来无数激情的京沪大战那样,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就异常激烈,比赛刚刚开场,上海

申花就依靠范志毅的进球取得领先,随后李晓将比分扩大,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邓乐军帮助北京国安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中双方依然大打攻势足球,北京国安在比赛最后时刻曾发起猛攻,但依然以3-4的比惜败,或许许多北京球迷都没想到,在此后的13年中,北京国安都没能在客场击败过对手。

  95赛季,也是公认北京国安打的最精彩的一个赛季之一,第13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由于当时上海申花积26分排在榜首,北京国安与其相差三分,因此许多北京球迷都期盼着球队球队能够带着胜利而归,原本国安队在比赛中打的相当出色,但始终没能在比赛中进球,而下半场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 当时还年轻的谢晖利用一次机会为申花队率先破门,由于输掉乐关键比赛,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6分,最终丧失了问鼎冠军最好的一次机会。

  在此后的10个赛季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成绩仅为5平5负,因此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上海的主场似乎就如同魔咒一样笼罩在北京国安将士们的心头上。

  本赛季,原本北京国安首轮比赛的对手并不是北京国安,但由于联城与申花的合并让足协不得不对赛程进行调整,结果北京国安意外的在首轮就遭遇到了老对手上海申花,并且还是在客场,面对着刚刚与联城合并的上海申花队,就连许多媒体都认为国安此番凶多吉少,甚至有上海媒体报道,申花俱乐部已经早早的安排好了如何庆祝自己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但比赛的进程似乎并不像球迷预料的那样,上半场北京国安就依靠点球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申花重金签下的三名外援并没有显示出与之匹配的能力,在比赛中迟迟找不到状态,反而北京国安刚刚引进的一名巴西外援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再度破门,凭借着这粒进球,北京国安以2-0击败了对手,不仅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也首次在上海申花的主场取得了胜利,打破了这一13年的魔咒。

  (醉逍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