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烁兴奋打进07中超首球 直言早有预感本场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超联赛在今天下午全面打响,揭幕战被放在了武汉的新华路体育场进行,对阵的双方是武汉光谷和天津康师傅。从以往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天津队在新华路体育场从未输过球,这次尽管武汉在比赛后半段势头凶猛,但是主场不胜天津的记录这次依旧没有被打破。前锋张烁的头球破门帮助天津康师傅最终1-1战平武汉,这粒进球同时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可谓意义重大。

  赛后在被问道打进比赛第一粒进球时的感觉如何时,张烁颇有深味地笑了起来,“没想到会这么快,但是我有预感今天会进球,因为我们每年对阵武汉队的时候都打得比较兴奋。”上赛季天津排名第六,而武汉光谷排名第十,从实力对比上看天津要强于武汉,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天津队的这1分拿得并不算顺利,谈到是否能够接受1-1的比分时,张烁这样表示,“今天拿下一分应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吧,毕竟武汉队的主场也是比较强大的,他们在今天这场比赛里的发挥也不错。”

  在开场5分钟就打进一球之后,天津队在随后的时间里的表现反而失去主动,中场休息之后易边再战,天上终于开始下雨,而主场作战的

武汉队对于雨战显然很有心得,从
技术统计
来看,武汉队后半段的发挥要优于天津队,在被问到雨中湿滑的场地是否影响了天津队的发挥时,张烁认为的确有一部分因素在内,“湿滑的场地对我们的要求可能就更高一些吧。”今天是天津队07赛季的首战,因此主帅在赛前战术部属时是否要求球队全取三分也比较引人关注,张烁表示,“我们每场比赛之前都希望能够取胜,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场地因素包括武汉队后来的发挥,我们这场拿一分还是可以满意的。”

  首战对阵武汉未能取得开门红,这也不禁让人担心雅拉宾斯基此前提出的打进联赛前四的目标能否实现,对此张烁这样认为,“完成前四的目标不仅仅需要实力而且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运气的因素,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尽全力去争取达到这个目标的。”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