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魔兽慷慨送国安大礼 申花离双冠梦想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7:41  新浪体育
豪华魔兽慷慨送国安大礼申花离双冠梦想有多远

蓝魔欲哭无泪怀念金贵

  新浪体育讯 自2004年甲A联赛进入中超时代赛起,上海申花尚未在主场输给过北京国安,去年甚至在客场一球断绝沈祥福的亚冠梦。2007年的烟花三月,上海滩风云突变,堪称豪华的虎狼之师在尴尬中慷慨送给了李章洙重回中国第一个大礼。任何变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今年的申花主场尚拿不下老对手国安,还有什么资格去叫板冠军?特别是在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首战就狂扫辽宁葫芦岛队的情况下。

  从赛前新浪网舆论调查分析,超过半数的球迷看好上海申花拿到开门红。的确,国安队除了李章洙比较吸引眼球外,其余什么都比不过火爆的申花。朱骏说他第一个目标是玩三年,给旁人的感觉更多是含蓄的谦虚。对国安之战甩出20万美元的赢球奖,这是一种姿态。足球有时候是神奇的,资本并不能改变一切,至少申花的第一次亮相令人失望。

  摆在球迷面前的疑惑,这究竟是上海

申花队还是上海联城队?看一看首发阵容,老申花队员四人,联城队员四人,外援三人,其中原申花主力集中在中后场,联城外援主打攻击线。比赛伊始,北京国安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素养,在李章洙的调教下,该队很快找到了比赛状态,相互间的倒脚轻松流畅,队员们也坚决执行防守反击的打法。而上海申花队显得更加松散,进攻上过于依赖三名乌拉圭外援,中场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援,给人印象更深的是右边后卫孙吉有数次比较坚决的突破。

  传说朱广沪要去武汉考察天津队的国脚,结果他却坐在京沪大战现场,显然其更关心的是李玮峰和杜威及申花一帮国奥系球员。就在老朱眼皮底下,威峰组合先是漏掉徐云龙的传中球让王大雷制造点球,下半场李玮峰又目送刚上场2分钟国安新外援阿尔松门前推射得手。谢亚龙在足协工作会议上对朱广沪说阵容不是设计出来的,申花的教训同时给国家队敲响警钟。如果一直训练的人打不了主力,老是希望海外球员和一些熟悉的弟子归来就能提高水平恐怕同样要出问题。

  在落后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终于陆续遣上了郜林、毛剑卿这样的老申花弟子,可惜为时已晚。听着赛场上“还我申花”的呐喊,上海滩更多一份凄凉。毫不客气的说,这场球挂着上海申花的称号,主队最多踢出了联城气质。其实无论是上海申花队,还是去年的上海联城队,他们在主场都不怕北京国安队。这就是变革的代价,吉梅内斯算是受害人之一吧。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是吴金贵当主教练,他肯定力推申花球员为主,这场球说不定场面还好一些。

  以王大雷为例,在联城比赛时很有大将风度,不时呐喊指挥后卫线,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偶然出现的场面是,他更多的是喊一下左后卫刘志青,对于李玮峰、杜威、孙吉这样的国字号球员,他是无法从心理上有指挥感的。赛后李玮峰接受采访时说全队发挥很好,这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申花想从实力上成为强队,主教练确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谈到中超联赛的冠军,申花队还是放一放吧,摆脱心理压力是当务之急。

  下周三,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来亚冠比赛,对手为

澳大利亚悉尼队,其水平肯定不在国内对手之下。对申花来说,堂堂40号人马,二线作战并不是问题,但吉梅內斯究竟能拿出什么样的阵容应付洲际比赛?国内联赛输一两场不要紧,如果事关
中国足球
荣誉的外战也踢不好,早春三月冷暖只能自知了。(寒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