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前结束“裸奔”尴尬 金威啤酒成为联赛冠名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3日电(记者李鹏翔)中国足协3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金威啤酒集团正式冠名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中超联赛于3日下午在武汉正式开幕。赛前,关于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商迟迟未能确定,不少人已经认为今年中超又将以“裸奔”开局。然而,金威与中国足协在很短时间达成了冠名协议,让中超联赛得以摆脱无人冠名的尴尬境地。

  2005年,因频繁出现的假球、赌球、黑哨、罢赛、球迷大量流失等问题,导致不少企业都对冠名 “中超”失去了兴趣。这一年的中超联赛是在没有冠名的情况下,被许多媒体和球迷戏称为“裸奔”。

  作为中国企业界第一家冠名中超联赛的企业,金威曾在2006年冠名深圳足球队。对于此前盛传金威冠名中超每年4000万金额和三年年限的说法,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吕锋向记者表示,这还属于商业秘密不便透露,但双方将合作的年头不短。

  对于在最终时刻签下中超冠名协议,吕锋也坦言,冠名过程也的确对中超是一种“考验”。

  尽管在新赛季开赛当天才正式签下总冠名商,南勇显得非常轻松,他说:“我特意选了红色的领带代表了我的心情。现在中超正在艰难地越冬,正从谷底走出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作为一名地道的球迷,金威啤酒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全说:“能够冠名中超联赛,我们集团也深感荣幸。中超正在成长、正在从底谷反弹,我相信中超会越来越好、越走越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