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夜李金羽上演脱口秀 拒绝变老的30岁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13  时代商报

  作为目前中超赛场上的标志性人物,李金羽无疑是最受球迷瞩目的绿茵王子。而他之所以受瞩目不仅是因为他在每次破门之后都会有别出心裁的庆祝动作,更是因为他那喜欢作秀、出风头的个性使然。与演艺明星孙宁的恋情也让他一夜间成为娱乐版面的热门人物。

  不过,无论是面对赞赏、褒奖、恭维抑或是非议、绯闻,李金羽都显得很坦然。“30岁的男人如果再被舆论和流言飞语所左右,那只能证明这个男人太不成熟了。”眼前的大羽虽然在谈吐和衣着打扮的品位上和从前并无二致,但心态却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间在让一个人渐渐成长的同时,也历练了一颗坚韧、平和的心。

  维护中超形象人人有责

  ——不知不觉今年中超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从一个“圈外人”的角度来看,今年的中超似乎并没有什么新的起色,作为身处其中的职业球员,你对今年中超有怎样的预测和期待?

  如果说在短短几年中就期望中超比甲A有一个质的飞跃那是不可能的。但我觉得今年的中超有一个很好的契机,那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这个大前提下,无论是足球的从业人员还是球迷都会为了迎接2008奥运会而努力营造一个平稳、和谐的足球环境。所以今年的中超应该是以稳为主。

  ——如果过于求稳是不是会违背足球自身的规律,甚至是降低足球比赛的观赏性,这样又怎么能把球迷重新吸引到赛场?

  我说的稳,不是减少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对抗性,而是指整个足球环境应该追求一种规范、良性的发展轨道,而不是谈起足球就是假、赌、黑,暴力事件不该成为球场内外的焦点。否则的话,就是给球迷倒找钱,人家也不会再捧足球的场。当然,中国足球包括中超、中甲联赛形象的修复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正所谓,维护中超形象人人有责。

  足球不应该与社会脱轨

  ——不久前听说你担任了中国足协的“温暖大使”,这应该是你继获得“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后的又一项荣誉,虽然这两个称号都不是和足球有直接关系,但却是因为足球才成就了你这样的成就。

  的确,足球给我的实在是太多了。但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除了会受到球迷、教练和家人的认可之外,还能受到社会的认可。这种荣誉所带来的幸福和回味是足球本身所不能给我的。

  ——拿到了各种荣誉,特别是得到了社会如此高的肯定之后,会不会让你在无形中产生某种压力?毕竟最难攀登的山是自己。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荣誉就像钱似的,谁能嫌多呀?没有人会放弃自己对人生目标的追求。但凡事不能强求,其实去年一年我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水道渠成,顺其自然,并没有刻意地去争、去抢。所以今年我还是会一如既往,保持好这种心态,在做好足球本职工作之后,再多参与一些公益和慈善活动。我觉得这两年中国足球之所以滑坡,就是与社会脱节了。

  不是不服老根本就不老

  ——俗话说得好,男人三十而立。但对于职业球员,特别是一名前锋球员来说,30岁并不是黄金年龄。

  30岁!时间过得真是飞快呀。转眼间我都是30岁的人了,可比起我87岁高龄还上下楼自如的奶奶,我只度过了她的1/3。也许是我这个人心态比较年轻,总也长不大,所以一点也没觉得年龄是什么大问题,更何况我真是一点也没觉得自己和从前有什么不一样。不是我不服老,我真是不老。

  ——你觉得自己现在的心理年龄有多大?

  25岁吧。我希望可以把这种年轻的心态永远保持下去。不夸张地讲,如果能始终保持在

鲁能队这种训练状态,最少还能踢5年,甚至更长。

  开博不是作秀只为沟通

  ——听说你最近在网站开通了自己的博客,是随波逐流,还是有别的想法?

  以前我也有自己的个人网页,但因为训练比赛时间很紧,也没有时间去管理、更新。这次开博客完全是受了小肇(肇俊哲)的影响,看到他的个人空间弄得有声有色,我也就动心了。博客的确是一个与球迷交流和抒发自己感受的好地方,我希望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让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

大羽

  ——很多明星的博客都是请助手代笔,你会自己操刀吗?

  当然了,既然是网络日记当然得自己写了。文笔好不好是其次,主要是记录自己的一种心情和感受。我刚买了台

数码相机,希望可以把自己不同的侧面展现在球迷面前。

  ——男人三十而立,今年是否有成家的打算?

  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我和她(孙宁)现在正是干事业的年龄。不过,可以告诉大家,如果有“好事”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内向大家通报的。

  首席记者 赵姝电自济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