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最后一练加强"内部教练" 老板朱骏享受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老联城叫出“阿大” 老申花喊出“大棒儿”

  最后一练 加强“内部交流”

  本报记者 李冰

  站在源深体育场的场边,看着场上正在训练的教练和球员,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单从人员配置上来看,我们申花肯定是整个中超最豪华的球队之一,但是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

  至少吉梅内斯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变化,或者说他已经看到了新申花队战胜自己的势头。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在申花球员互相传球的热身活动时,以往那种申花球员跟申花球员配对、联城队员跟联城队员组合的坚冰似乎已经开始融化,李钢跟毛剑卿组成搭档,王大雷跟张晨也一直有说有笑。虽然每个人都清楚,来自不同球队的两路人马要想真正融为一体,半个月时间显然太短了一点,但是谁都明白,如果走不出这第一步,就永远不会有最后的步调一致。

  似乎是为了让各个位置上竞争的对手变成朋友,吉梅内斯昨天又别出心裁地玩了一回“盯人游戏”,他让每个位置上的主力和替补队员站在同一个地方,不管前进还是后退,都要做到如影随形。于是在

申花队中竞争最激烈的左前卫位置上,毛剑卿、殷锡福和刘志青便成了串在一根线上的三只“蚂蚱”,基本相同的步调让他们看上去更像是在进行舞蹈表演。虽然竞争是难免的,但是队员的表情已经不再像最初合并时的那般茫然和无助,笑容也重新回到了他们的脸上。看到孙吉的时候,很多联城队员会操着不太标准的上海话叫上一声“阿大”,而老申花在跟刘志青打招呼的时候,“大棒儿”也成了他的代名词,那些不太明白这个外号来历的人也会得到一番讲解——刘志青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他们俩是双棒,哥哥是大棒儿,弟弟是二棒儿。

  申花队进行训练的时候,朱骏悄悄地出现在了场边,看到涌向自己的记者,朱骏很坚决地摇头摆手,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事实上,当这样一支球队出现在源深球场上的时候,作为申花联城合并最大的胜利者,他要做的就是享受这里的一切,而享受是不需要表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