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裴恩才不惧压力 双森重现江湖汉军拒绝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两天前,汉军主教练裴恩才就对明确对外表示,揭幕战吉奥森将无法出场,甚至替补能不能上都是个问题。然而,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恢复训练仅仅一天的吉奥森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这也预示着2005赛季在中超名振一时的“双森”组合将重现江湖。

  实际上,裴恩才很清楚,如果“双森”无法同时上场,以汉军目前的防守能力,要想守住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在外援埃莫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因此他一直在打吉奥森的算盘,对外宣布吉奥森不能首发,更像是给天津队摆下的迷魂阵。最近两条的训练,他频频演练361,其实可以看作是为吉奥森万一首发不了做的准备,“二套”方案很难排上用场。

  吉奥森昨天上午拆线,下午就披上了黄色背心,和维森特一起站到了主力一方。队员对这个变化丝毫不感到吃惊,“361后腰位置上放的是郭明月,他没有参加中超联赛的经验,更何况是这种揭幕战,裴导用361的可能性不大。吉奥森肯定会回来。”

  吉奥森自己感觉良好。“前段时间虽然受了点伤,但我一直在坚持力量训练。这两天的有球训练,我感觉慢慢把状态找回来,所以我觉得比赛没有问题。”他显得很自信。裴恩才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吉奥森能否打满全场,毕竟休息了三天后他的体能情况不算太好。维森特说:“和吉奥森一起比赛,感觉非常好。2005赛季我们合作的很好,我相信这个赛季会更好。对我来说,这是个全新的赛季,我希望第一场就能进球。”

  “双森”首发,这样主力阵容就毫无悬念了。门将是刚刚引进的邓小飞,三名后卫是杨昆鹏、埃莫森和蔡曦,五名中场是王文华、胡卓伟、陆博飞、张辛昕和郑斌,前锋是吉奥森和维森特。这套阵容进攻能力很强,但防守上还存在问题。裴恩才也很清楚这一点,因此赛前的最后一练,他主要练的就是防守,特别是针对天津队的442阵型,他做了一些专门的布置。

  谈到今天的比赛,裴恩才说:“开幕式的比赛不好打,

世界杯、欧洲杯如此,中超联赛也一样。双方在人员上都有变化,而且第一场比赛还在磨合,所以比赛不会太好看。因此这场比赛比的是谁能少犯错,少失误,技战术放在第二位。”对于目标,他表示,主场作战当然力争开门红,但并不是说就非胜不可。“我想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我希望队员能打一场漂亮的足球,让所有到场的球迷不留遗憾!” (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