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秀丽买球队成中超女老板 朱骏狠砸钱合并申花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3:25  北京娱乐信报

  中超第四个赛季今天开赛!在经过略有些动荡的三个赛季之后,中超也将在今年迎来一个稳定的发展时期。

  风水轮流转,女老板戴秀丽收购国际队,她将怎样搅动局面玩转中超;申花联城合并,朱骏唱大戏,鲁与沪之间的资本对决值得期待。新赛季的中超不再是乏味的争霸,也不会是无聊的保级,女人与资本已成中超新主角,没人知道从今天开始到赛季结束,他们会刮起多少旋风。

  而对于京城球迷来说,打了骨头连着筋的国安,它永争第一,它永不服输,这股爷们气就是骄傲就是看点。

  【新鲜空气】

  搭台唱戏 国际来了女老板

  

戴秀丽买球队成中超女老板朱骏狠砸钱合并申花联城

  上个月,也就是距离中超新赛季揭幕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一位商界女强人戴秀丽的介入,让原来的西安国际变成了如今的陕西宝荣浐灞,在以往男人为绝对主宰的中超赛场上,戴秀丽的强势加入,使这个男人的游戏多了些“女人味”,这不能不说是2007赛季中超联赛中吸引人们眼球的一个变化。

  虽然靠着巨资投入成了一支中超俱乐部的董事长,但戴秀丽却是长期生活在英国,早年曾在国内从事过五年的媒体生涯,从1994年起在北京做生意,成功后移居英国,而正是在英国的几年熏陶,让她深深爱上了足球。戴秀丽自己说,让她决心从中超联赛开始她的足球梦想的,则是2004年亚洲杯,作为几万名现场助威球迷的一员,戴秀丽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足球那少有的激情。虽然在戴秀丽成为国际队老板之后,球队并未发生本质的变化,但这位女老板的加入也确实为艰难行进在低谷的中超联赛带来了一缕新鲜的空气。

  无独有偶,而且也是一种巧合,西安队在新赛季首轮的对手是深圳队,而深足的总经理李虹也恰恰是位女性,两位女性高层指挥着男足队员场上“拼杀”,这也算得上是2007中超联赛的一道新景观了。

  【资本力量】

  双剑合璧 朱骏玩的就是钱

  

戴秀丽买球队成中超女老板朱骏狠砸钱合并申花联城

  2007赛季中超大幕揭开之前,最令人震惊的消息无疑是上海申花、上海联城这两家中超沪上球队的合并,而这也将会给今年的中超联赛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奢侈,用来形容新老板朱骏的并购举动再合适不过,收购家底本就不薄的申花俱乐部,本身就需要一笔巨大的投资,就在两队合并之前,朱骏已经斥巨资购入了乌拉圭三名国脚并高价聘请了乌拉圭主教练吉梅内斯。而在新的申花队正式挂牌成立之后,两队的原有球员绝大多数也都留了下来,而且其中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的大牌球员竟然超过了半数,数额不菲的工资,也足以说明朱骏的奢侈程度。

  然而,两支上海球队的合并,却给今年的中超格局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绝对华丽的主力阵容,超级雄厚的板凳深度,新申花新赛季的目标也就变得异常明显,那就是从山东鲁能手中强夺中超霸主宝座。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新申花的成立,也终于让中国俱乐部在参加亚冠联赛时多了一个具备竞争力的绝对豪门,于是在展望新赛季的时候,已经有不少足协官员把争夺亚冠联赛冠军挂在嘴边,而他们期待的,也正是这支新申花。也就是在本周,朱骏做出了一个惊人的许诺:若申花夺得中超、亚冠联赛的双冠王,将重奖1000万美元。

  打造一个新的“中超大鳄”,现在看来也许只是朱骏和新申花第一个要实现的目标,而真正的终极任务则是称霸亚洲。

  【国安在线】

  板凳不厚 国安队难成大器

  

戴秀丽买球队成中超女老板朱骏狠砸钱合并申花联城

  永远争第一,这是北京国安队自1993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从未停止呐喊的口号,而即便在今年内、外援引进上并没有真正如愿,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国安俱乐部仍然继续坚持“国安永远争第一”的信念不变。

  北京国安新赛季最直接也是最明显的变化,无疑是主教练的更迭。从2006年12月成为国安新主帅之后的三个月期间,有着“铁帅”之称的韩国教头李章洙让人看到了他铁腕治军的一面,不仅在球队战术上大力灌输了韩国足球整体攻守的集体理念,更是对球员在训练、比赛中的态度及精神状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说三个月的备战已足以让李章洙敲定了一个征战今年中超的主力阵容,但困难对于李章洙还是客观存在,那就是国安队略显薄弱的替补席,对于国安俱乐部“永远争第一”的理想,李章洙也实在苦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客观地说,国安队今年的内外援引进方面确实出现了不少的遗憾甚至是败笔,而这也为国安队今年争夺联赛冠军种下了隐患。首先是内援方面,俱乐部一致看好的门将杨君无奈离去;有意引进从而改善边路进攻的王亮因为过于昂贵而放弃;已经马上要签约的陆博飞,却又中途被武汉队“截和”。而外援方面,球队有意引进加强锋线力量的堤亚哥,在签约之前却隐瞒了自己的伤病,结果在签约后旧伤复发,使得国安队不得不重新再选外援,而直到新赛季就要开始的前两天,国安队才匆匆忙忙地签下了三名外援中的最后两名,而昨天,这两名外援的联赛参赛证才送到队里,仓促之下也迫使国安队不得不以“残阵”迎战今天这场京沪对决。

  不过,新赛季国安的引援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前国脚、后卫大将张永海以及辽足主力中锋郭辉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国安队在这两个位置上的实力,而旧将薛申的回归也使国安队的边路多了一些变化。

  信报记者 郭梁

  【数字化中超】

  6

  在中超本赛季15支球队中,有6支球队由洋帅执教,他们分别是雅拉宾斯基(天津康师傅)、图拔(山东鲁能)、邦弗雷雷(大连实德)、吉梅内斯(上海申花)、李章洙(北京国安)、齐瓦迪诺维奇(长沙金德)。他们将与张军(深圳上清饮) 、殷铁生(青岛中能) 、门文峰(河南建业)、成耀东(陕西宝荣浐灞)、高达明(厦门蓝狮)、高洪波(长春亚泰)、王政(浙江绿城)、裴恩才 (武汉光谷) 、唐尧东(辽足)等9位土帅PK。

  100

  2007赛季中超开幕式今天在武汉进行,表演部分内容由100名足球少年和足球宝贝、18匹骏马及骑手以及15辆产自武汉的轿车等组成。

  400

  2007年中超球员转会截止前一刻,辽足后防核心张永海以400万元左右的价格成功转会至北京国安俱乐部,成为2007年联赛转会“标王”。

  600

  德国世界杯后央视拿到2006赛季中超最后12轮转播权,在2007赛季央视再以600万元的代价回归到中超转播之列。

  1000

  鲁能俱乐部上赛季投入1亿人民币获得双冠王。本赛季,鲁能俱乐部投入基本不变。而新申花的老板朱骏承诺,如果申花队获得今年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将奖励球队1000万美元。无疑2007赛季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将与申花形成强强资本对抗。

  4000

  金威啤酒集团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成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双方初定签署三年合同,每年冠名费用约4000万人民币。(陈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