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威啤酒为中超穿上外衣 合约一年拥有优先续约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0:0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中超四世终于避免“裸奔”!而且主冠名第一次属于一家地地道道的大型国有企业。深圳昨天传来消息:金威啤酒集团将以3500万元冠名2007赛季中超联赛。南勇已于2月28日抵达深圳,并与金威董事长叶旭全谈妥了合同细节。万事俱备,只等今天广东省国资委正式批复后双方就将签字盖章。

  按照金威集团的意愿,签约及发布仪式应该在北京举行。但由于时间紧迫,于是双方只好将仪式搬到中超开幕式所在地武汉举行,时间大约在3月3日下午中超开幕式前。

  事实上,这已经是金威啤酒第四次和中国足球扯上直接关系。2002年初,国足踏上

世界杯赛场前,金威啤酒把中国足球年度颁奖典礼拉到深圳举行,叶旭全在典礼上宣布:给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国脚奖励价值10万元以上的999纯金足球一个,可惜最后国足颗粒无收;同年,前深圳队队长李玮峰成为金威的形象代言人;2006年,金威啤酒以1250万元冠名深足,不过由于双方合作非常不顺利,赛季结束后终止。

  从个人喜好来说,叶旭全是个地道的痴情球迷,不但熟知各国联赛,去年赞助深圳队时还多次到深圳体育场的球迷专区敲锣打鼓,为深圳队加油。同时,叶旭全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老总,唱遍神州大地的《春天的故事》,就是他在1997年填的词。

  由于深足俱乐部负面新闻不断,早在去年10月,金威啤酒就已经确定不再赞助深圳队。今年1月,在爱

福克斯确定退出后,叶旭全形成了赞助中超的想法。双方的接触一直比较顺利,合同文本也采用的是中国足协提供的范本。不过由于金威是国有大型企业,同时又是香港上市公司,所以商议和审核的时间非常长,直到中超开幕前才仓促敲定。对于中超惨淡的前景,金威反而比较看好是触底反弹的时候了,所以并没有在具体合同中加入当年西门子赞助的一些限制条款。也就是说,中超联赛肯定可以从金威这里实打实地拿到这笔赞助费。金威啤酒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为期一年,但是明年有优先续约权。

  (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