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首战摆下鬼门关 李章洙封闭训练有名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19  北京晚报

  

新申花首战摆下鬼门关李章洙封闭训练有名堂

  

新申花首战摆下鬼门关李章洙封闭训练有名堂

  图一:

申花新任队长李玮峰

  图二:李章洙

  图三:吉梅内斯

  明天下午3时30分钟,2007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有道是,自古华山一条路,此番国安队客场征战重新组合的上海申花凶多吉少。重组的申花首场比赛压力重重,只能赢不能输,绝无退路。

  新申花摆下鬼门关

  按照足球圈内人的话来说,这是一场“政治球”,国安要想在客场旗开得胜太难了。申花队为了这场比赛,内外所有的工作都已布置完毕,只等着首战告捷,待命请功了。1个月前,在上海有关部门的指示下,联城、申花闪电重组,联城老板朱骏成为申花老板,联城外教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出任新申花主教练。两队精英集中到一个队后,实力大增。现在,新申花惟一的软肋就是两队主力球员在经过大动荡之后,球员们正在渡过磨合期。外教吉梅内斯很难从中做好两队球员的思想交流工作。为了保持此前的集训成果吉梅内斯更多选用了熟悉的联城球员,申花的部分精兵强将还未能发挥威力。昨天,申花宣布成立队委会,他们分别是李玮峰、杜威、常琳、姜坤、吴伟超、孙吉、李毅男7人,新申花的队长是李玮峰、杜威、常琳、姜坤4人,其中李玮峰和姜坤将成为新申花的场上队长,轮流在比赛中担任队长。申花首战的赢球奖金,据了解为百万人民币。对于国安队来说,要想在上海滩全身而退,最好的办法就是借两队球员的裂缝,寻找可乘之机。

  李章洙“封闭”有名堂

  国安队封闭集训了,球员们也不接受外界采访。甚至是娘家人北京的媒体,都被婉言拒绝。昨天下午,北京电视台记者来到国安队场边要求拍摄采访,教练组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拍到的东西只能在比赛提前一个小时的《国安绿茵传真》节目中播出。言外之意,就是担心泄密,其实国安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有点虚张声势。李章洙个性好强,他明知首场比赛存在着各种困难,但仍然提出了首战3分的目标,并拿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封口”就是办法之一,目的是不暴露国安首战采用什么阵型和战术,要打上海一个措手不及。客场打申花,想必李章洙希望通过开场三板斧,打晕申花,占得先机。

  申花洋枪火力太猛

  昔日,国安队主场打了申花一个9比1,靠的是三杆洋枪。时过境迁,今年国安队将面对的是申花三杆洋枪的威胁,他们每人的使用费用都要在百万美元。这三个乌拉圭火枪手实在太厉害了,个个都是狠角色。最狠火枪手是三人中的布兰科,据他称在乌拉圭国家队中,

国际米兰巨星雷科巴在状态不佳的时候都是给他打替补。布兰科司职前幺,能力不在郑智之下,特点是传球精妙,射门精准。锋线火力最猛的是乌拉圭前主力前锋阿隆索,特点是抢点型前锋,靠脚下技术,个人能力突出。科雷亚属于边锋角色,具备边路渗透能力,综合能力强。联城、申花的球员国安都比较了解,本场比赛国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防住对方的三杆洋枪。

  本报记者陈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