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嘴上低调心中确有想法 启用一名外援战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59  新民晚报

  

李章洙嘴上低调心中确有想法启用一名外援战申花

  “魔鬼教练”李章洙回来了,在阔别中国足坛几年之后,这位韩国铁帅再次来到中国,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新赛季要夺冠军?那是俱乐部说的,我可从来都没说过。”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李章洙听到“冠军”二字就又摇头又摆手,很显然,曾经在中国联赛沉浮5年的他,已经深谙低调处世之道。

  1998年首次来中国执教,2003年底离开中国,2006年底又卷土重来……李章洙和中国足坛的缘分不浅。“只离开了3年,但我已经老了。”一番客套中,老李显得很感慨,“

中国足球有很多变化,我也要重新适应了。”

  

申花与联城合并后,新申花成了各路对手重点关注的对象,李章洙也不例外。“他,申花主教练,我认得。”看着本报昨天的
体育新闻
版,老李一眼就认出了他的对手吉梅内斯,“申花,实力强。”

  李章洙在中国呆了5年,但他的汉语水平却让人琢磨不透,有时他对记者的一些话毫无反应,有时嘴里却能说出一大串连贯的中文。请李章洙评价新申花时,他狡猾地摇了摇头,显然装作没听懂,然后故意转移话题,指着照片中的另一位主角说,“他,徐根宝,我也认得,他现在在干什么?”得知徐根宝如今成了“孩子王”,并且带队和申花打了一场热身赛时,李章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又冒出一句:“比分是1比1吧?”

  为了备战与申花这场比赛,李章洙本周一就率队来到了上海,并且打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据了解,李章洙对打好与申花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他甚至表示了“拿3分”的决心。不过现在让他有些头痛的是,队里的外援只有一名确定能用,那就是原联城外援阿德拉尔多。此前国安曾引进堤亚哥和阿德两名原联城外援,不过由于前者伤势未愈,球队只能被迫放弃了他。“堤亚哥,不行了,不在队中了,只有阿德。”李章洙无奈地表示。

  昨天,国安又紧急引进试训的巴西外援前锋哈里松,并且将本赛季初加盟申花的洪都拉斯前锋小马丁内斯纳入帐下。不过由于时间紧迫,两人的参赛手续无法在与申花的比赛前办妥,李章洙第一场比赛只能用阿德一名外援。

  本报记者李元春

  已经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了5年的李章洙深谙处世之道

  记者彭幼龙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