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鼠闹东京三英战吕布 中超四世期待"超男"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26  新闻午报

  还有一天,2007年的中超就将揭开战幕。相比前几年的惨淡,中超四世在经过了几次大幅震荡后,终于有了上扬的趋势。不过,在各项措施的背后,更应被关注的是比赛本身,而从今年15支球队的备战情况来看,中超四世的格局出现了重大变化,将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像去年山东鲁能一家独大、重庆力帆早早地被判“死刑”都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如“三英战吕布”、“五鼠闹东京”之类的冠军争夺与保级大战。

  “五鼠闹东京”

  当年,“锦毛鼠”白玉堂在得知展昭被赐为御猫之后,立刻纠集四名兄弟前往东京大闹一番,虽然双方最后化干戈为玉帛,但无论是破坏力还是影响力都是巨大的。今年的中超,也将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当申花与联城合并之后,唯一一个降级名额给谁,下面五支球队将会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长沙金德:从沈阳搬到千里之外的长沙,本身就说明了金德资金上的不宽裕,再加上主力陈涛在“

西游记”中的受伤,更是让整支球队雪上加霜。此外,首轮就对阵老大哥大连实德,也会给球员造成不小的压力,万一开门红不了,南迁的初衷不就全打了水漂了嘛!

  辽宁队:已经无法用什么词来形容这支球队了。要啥啥都没有,只能在这里祝福辽小小虎们,在严打2007年,千万别再乱来了。

  深圳上清饮:联赛还没开始,深圳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再爆猛料:队中的6名球员因为薪水问题谈不拢被通知不用回家,虽然事件已经在昨晚解决,但从中不难看出,深足的备战工作可谓一塌糊涂。

  青岛中能:虽然球队训练环境改善了,工资也涨了,“铁蛋”殷铁生也一直在辛勤地工作着,但这支没有特色的球队,却仍旧逃脱不了人们的有色眼镜。

  河南建业:“美女老总”走了,这支球队最大的噱头也没有了,而在靠外援打天下的中超,这支球队中那些算不上出色的老外们,不知能否扛起河南足球的大旗。

  “三英战吕布”

  这应该是三国中最为人熟悉的段落之一,刘玄德,关云长,张翼德三人面对武力超群的吕奉先,施展浑身解数,最终逼得手持方天画戟的后者落荒而逃。

  今年的中超,去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无疑是吕布的化身,拥有强大资金作为后盾的他们近几年来一直被誉为“中国

皇马”,并在全国范围内成了人人喊打的“恶霸”。相比之下,“三英”的化身则落在了昔日中国足坛三强申花、国安、大连的身上,只不过他们要重演历史、将吕布赶下武力天下第一的宝座,多少还要下番苦工夫。事实上,关于吕布能在三英面前全身而退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关羽、张飞在与之恶斗时,刘备的出现使得其他二位束手束脚,后者也成了一个搅局者,希望在今年的中超中,不要出现“三英”互相缠斗的局面,自相残杀,把最大的敌人放走可就得不偿失了。

  有意思的是,中超版的“三英战吕布”今年的主演全都是老外,从图拔科维奇到吉梅内斯,从邦弗雷雷到李章洙,都是各家俱乐部高薪请来的外籍明星,不知哪一位能真正体会到《三国演义》的真正含义,从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明年吕布的表演者呢?

  山东:“中国ZZ”在英超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图拔是个好教练,但当爱徒走了之后,他能否顺利地找到继任者,这是今年吕布表演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申花:在强强合并之后,就连山东鲁能也露出了怯意,硬生生地把目标调整为“保三争一”,不过在联赛开打还有20天的时间里突然产生如此重大变化,让人不得不产生1+1是否能等于2的怀疑。不过,凭借强大的板凳深度,相信申花在今年的联赛中还是会有所作为的。

  国安:虽没拿过冠军,但借着“永远争第一”的噱头,还是让其位居三英的行列,只不过在联赛开始前仍旧没有找到好前锋的情况下,御林军能否担起这一重任,让人怀疑。

  大连:中超开始前55天,大连实德一直藏身于成都修炼武功,与此同时,全球海选教练以及班子的大调整,都为8冠王积淀了浓厚的内功,目前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曾经笑傲中超的后防线在接二连三地出现伤兵之后,能否顶住前几轮。

  “丁亥六君子”

  “六君子事件”在中国的历史中一共有六起。而在今年中超四世中,也有6支既无争冠实力,也无保级之虑的球队,称他们为“丁亥六君子”并不为过,只是不知道他们的命运是否也会像之前被称为“六君子”的人物那样,轰轰烈烈地开创一番事业呢。

  长春亚泰:“迟早都要来的”,高洪波到长春之后,第一场就要面对自己的老东家。而为了打好第一仗,他甚至在春节也没给球员放假,相信有了这番努力,这位年轻的少帅在今年的中超中应该有着不错的表现。

  天津泰达:虽然天津泰达一直把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但缺少气质一直是他们的致命伤。不过今年他们挖来了潭望嵩,这一煞费苦心的举动,不知能否成全康师傅泡出中超最美味的一碗速食面?

  浙江绿城:宋老板冲了几年才成功,应该会在第一年施展自己的功力,相信凭借绿城的经济实力,前8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宋卫平一旦遭遇不公平的待遇,是否还会像之前那样,抖出一桩桩触目惊心的大案?

  厦门蓝狮:虽然走了主帅,但耶利奇、杨晨这些人的存在,球队的实力并没有下滑。相信在他们中超第二年的征程中,第一年成功保级的经验应该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陕西中新:陕西中新在一年之后彻底丢掉了上海血统,西北文化的全面进入,让整支球队的定位变得有些模糊。成耀东虽然被誉为中国第一少帅,但他手下的这支球队已经今非昔比,唯一让人关注的,可能只有那名有着记者身份的女老板了。

  武汉光谷:花了150万美元招来三名外籍前锋外,人员并无多大的变动,凭借他们的实力,如果裴恩才再出神来之笔的话,应该还会带给球迷一些惊喜。

  看法

  中超怎么唱回歌迷

  □谢安

  把中国球员比喻成“超男”,是个比较贴切的说法,这不单是因为他们踢的是超级联赛,又是男生,还因为中国球员在联赛的球场上踢球,就如同歌手在舞台上唱歌一样,一定要真唱,用力唱,还要讲究唱功,先做到这些,再求观众买你的账。

  与2005赛季相比,2006赛季中超联赛的观众上座率出现小幅回升,但各赛区的观众人数仍存在较大反差,山东鲁能主场场均观众达到3.07万,天津泰达、西安浐灞两队主场场均观众分别为1.81万和1.73万,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深圳金威等队主场场均观众都超过1万,大连、青岛、重庆赛区场均观众在0.5万至1万之间,而上海联城中邦队主场赛区、沈阳金德队主场赛区的场均观众数只有不到0.3万人。

  这个数据说明两个现象:第一,中超联赛的上座率是有进步的;第二,这个进步是不均衡的。换句话说,对于这些超男歌手的表演,有些地方的观众是买账的,有些地方的观众并不感冒。

  2007赛季的中超就要在平静揭幕了。各地的歌手们,好好琢磨一下怎么用你的歌声把你的歌迷唱回来吧!

  足协才华媲美“大忽悠”□刘柳武寒

  足协越来越滑稽了。

  上赛季中超上座率惨不忍睹,像辽宁队主场,一场球只卖几百张门票是常有的事。今年中国足协急眼了,最新联赛规程规定:本赛季场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人和10000人的俱乐部,将扣除联赛分红10%和5%。什么叫生意不好怪柜台,足协身体力行挺生动,能想出这一招来,真是太有“才”了。

  这条规矩若是公司给员工下全年任务,当然好理解。可中超联赛,俱乐部原本就是自主经营,足协没掏一个大子儿,广告、转播收入被提前截留一部分已经够委屈了,现在还要克扣,哪来的道理?

  真被逼急了,糊弄足协的方法也多的是。不就是哄球迷进场么,免费组织总可以吧,再不行倒贴球迷来回车费、白送可乐、

汉堡……倒是不怕没人来,就怕球场装不下!可这样有意思吗?除了规则自身漏洞外,更混乱的是规则制订者的思维。门票收入原本就是俱乐部主要财路之一,谁会把财神爷往外推?没这10%、5%的威胁,任何一家俱乐部照样会挖空心思请球迷来做客;实在没本事请来财神的,罚再多钱只怕也没辙。足协的好心,倒有变着法子拢钱的嫌疑。

  归根到底还是水平决定上座率。这个道理很浅显,但足协不想着用什么办法去提高联赛水平,反倒愣是弄出这么一个不问过程只要结果的弱智政策,让人不禁感叹,难怪中国足球水平这么低!于情于理,中国足协都不必操这份心,除非,中超联赛也成了形象工程,拉观众来,只是为了给谁做托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