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又开中国足球先河 誓师大会宣布四名队长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我现在代表俱乐部宣布新赛季的球队队长名单。他们是李玮峰,杜威,姜坤和常琳。”昨天下午,在申花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上,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居然宣布了一份这么长的队长名单,让很多人都吃了一惊,“在这四名队长中,李玮峰和姜坤将是场上队长,杜威和常琳将是场下队长。”

  无论在哪里,一支球队拥有四名队长都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这个很简单,李玮峰和姜坤,万一有一个人没法比赛,那么剩下的那一个不就理所当然的成为队长了吗?至于杜威和常琳,他们将更多的协助教练组做好球队管理以及后勤方面的工作,因此我们就称他们为场下队长。”张德发解释说,“为什么要选四个队长,首先我们这支申花队的人员比较庞大,其次这四名队员都是非常好的队员,无论割舍谁,我们都有点于心不忍。”

  四人队长小组还不是

申花队在新赛季的惟一创新,因为昨天,俱乐部还宣布将在球队中建立一个队委会,除去四名队长之外,这个队委会还包括孙吉,吴伟超和李毅男这三名队员。

  “这个队委会的任务非常重要,它将起到一个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说,“刚才我也说了,我们这支申花队人员比较多,平时俱乐部,教练组和大家的交流肯定会有一些困难。一旦大家坐下来开会了,看到这么大一屋子人,很多队员当然也就紧张了,他们怎么还能完全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因此队委会的作用,就是在各种比较轻松的场合下收集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并且及时将这些想法上传到我们俱乐部。”

  与此同时,张德发还在誓师大会上不断敲打队员们的自满情绪。“没错,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冠,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现在就把自己当成冠军了,我们应该在每一场比赛开始前,都把对手当成冠军去打去拼。”张德发说,“只有大家真正的做到了戒骄戒躁,重视对手,努力拼搏,我们才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拿到联赛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