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朱骏导演新京沪对决 鲁能潮淹没葫芦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下午15时,中国绿茵赛场将迎来中超四世点燃的灿烂烟火。在等待了几个月的时间后,痴心的中国球迷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200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由于上海两家兄弟申花和联城在赛季初合并走到了一起,中超四世最终又形成了15只球队捉对厮杀的局面,升班马河南建业首轮轮空,推迟中超处子秀。

  在周六提前进行的五场比赛中,绝不乏相对经典的场次,像申花与北京的京沪对决,或许就能从一开始抓住中国球迷的心;而山东与辽宁、浙江与青岛、武汉与天津、深圳与陕西,场场都是可观之战,新赛季的首场亮相,谁不想一下子赢得极高的眼球度?周日的两场比赛南北双雄厦门与长春、东北内战金德与大连,真可谓是好戏连台,为元宵节奉送大礼!

  山东vs辽宁 焦点:后郑智时代的鲁能王朝

  关键词:郑智

  预计结果:山东胜

  上个赛季的鲁能王朝给所有的中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支以进攻型铁四角一举扫平中华绿茵场的中超豪门本赛季却不得不面对一个相当严峻的现实,绝对核心西行查尔顿,使鲁能的四角攻击阵型少了一个坚硬无比的前腰,相信郑智的西行对图拔历经数年打造的鲁能旋风势必产生相当不利的影响。不过,财大气粗的鲁能似乎不为所动,巴克维奇的到来肯定就是奔着拾漏补缺而来的,只是水平毕竟要实战才能考验。

  与财力相对雄厚的对手相比,

辽足的寒酸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今年除了去年的班底外,在外援的选择上也受到资金的严重影响,据悉,本赛季辽足打出乌克兰牌,除一名中后场球员已经签约外,另一名前锋人选也基本敲定。

  从实力上分析,两支球队也非在一条水平线上,鲁能经过图拔的悉心调教,战术纪律严明、战术打法成熟、主力阵容相对稳定,虽走了郑智,但新外援巴克维奇如果真能补漏成功,这支雄狮本赛季依然会笑傲江湖。

  申花vs北京 焦点:沪京对决永远是火花四射

  关健词:火爆

  预计结果:申花胜

  吉梅内斯不太象是南美的教练,因为他温文尔雅的风度,让人很难想象在南美绿茵场上的那些动辙就大呼小叫的主帅。不过本赛季的吉梅内斯是幸福的,因为新申花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上个赛季的上海滩两兄弟的同仇敌忾、合二为一,集中优势兵力歼敌,谁见了不害怕?申花与联城的整合是盛事,更是上海足球的幸事,因为从这一天起,上海足球才真正一致对外。

  与对手的啒啒逼人相比,本赛季准备期的北京国安新闻点不多,除了李章洙铁帅治军让人期待外,其它有亮点的地方并不多。而在外援选择上更是一团糟,走马灯式的试援,其结果是眼花乱了迷了眼,除了阿德拉尔多外,其它还是一个悬念。

  京沪之间的对决永远是火爆的代名词,永远是一场火花四射的比赛。切不说新申花几乎摆了半个乌拉圭国家队来到上海滩上,仅说说重组后的一股子豪气,就足够韩国铁帅李章洙倒吸一口凉气了。

  浙江vs青岛 焦点:升班马欲取中超首胜

  关健词:中甲亚军

  预计结果:浙江胜

  上个赛季的中超的两支升班马厦门和长春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05赛季的中甲亚军长春几乎掀起了一股中国版凯泽斯劳腾之狂风。同样,作为上个赛季的中甲亚军,浙江队的目标也绝不会是来中超转转。本赛季他们大打巴西牌,引进齐整的巴西四外援,颇引人关注,其中后卫巴吉尔有过欧冠经历,被一致看好。

  青岛队这几年一直徘徊在中超中下游,上一赛季更是为保级拼到了最后几轮,其主帅殷铁生曾一度对球队失去足够的耐心,不过本赛季青岛的帅位上,铁蛋却还是稳稳地坐着。球队实力平平,引援也未见有什么大手笔,注定中超四世青岛还是一个保级的命。

  要说命,浙江队的运气实在是不错,上来就碰上青岛这样的弱队,对没有中超经验的他们在短期内迅速积累起经验大有益处。相信,取得一场中超首胜离他们并不遥远。

  武汉vs天津 焦点:双剑合璧其勇谁可挡?

  关健词:双森组合

  预计结果:武汉胜或平

  有消息说重新拿到中超转播权的央视本赛季的处女作可能就是本场比赛,这对于武汉来讲是天大的好事,毕竟在中国的地界上,央视的老大地位是不可改变的。本赛季武汉迎回了维森特,双森又可以重新搭裆,这同样是武汉的一件幸事,想想上个赛季低迷的吉奥森,黑大个的回归肯定会重新激发他的热情。

  天津虽然本赛季将刘春明换掉,但新外帅的执教能力有待考验,球队整体实力未见明显上升,外援引进动作也迟缓,因此很难让人看好他们此番的汉城之战。

  上个赛季对阵天津,武汉尝尽耻辱,但本赛季实力有所回升的他们,当然不会再让悲剧重演,利用双森的合力出击,相信武汉队届时将在主场拿到至少一分。

  深圳vs陕西 焦点:大帝要杀回老家

  关健词:李毅

  预计结果:陕西胜或平

  上个赛季的深圳是多事的代名词,一系列负面的新闻层出不穷,不仅耗尽了球队的精力,也让观众失去了耐心。本赛季又走了前国脚李毅,外援引进也是出手平平,球队短期内很难有什么大的起色。

  与深圳相比,本赛季的陕西足球又树起了一杆大旗,

狼图腾重现江湖,西安国际更名陕西宝荣,美女董事长从英伦飞抵古城,给久违的三秦大地带来了绿茵春意。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意气风发不是作秀,引进了李毅大帝的宝荣,如今也算是兵强马壮,堪当大任。

  本赛季宝荣的目标定得并不高,量力而行是明智之举,更是聪明的选择。此番南下挑战深圳,赢面当在七成左右。比赛结果其实并不是太重要,好玩的是李毅大帝来到宝荣的第一战就是面对老东家,太有趣了!

  厦门vs长春 焦点:昔日升班马的再相会

  关健词:高洪波

  预计结果:平

  作为05赛季的升班马,厦门队上个赛季的表现可谓是先抑后仰。经历几年的打拼,高洪波为厦门足球完成蜕变贡献了心血和汗水。不过对于厦门足球来讲,高洪波现在却成为对手的主帅。命运居然会如此捉弄人,太有意思了。

  长春

亚泰本赛季在阵容上变化不大,唯一大的变化就是将对手的主帅高洪波挖到队中,老高北上,命运如何,此战可见一斑。

  两队在实力上变化都不是太大,外援上也几乎沿用了上个赛季的成功之道,亚泰续写洪都拉斯版本,厦门也是将目光锁定旧臣。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实力稍稍占优的长春亚泰此番南下,战平的可能将会极大。

  金德vs实德 焦点:邦弗雷雷是否有点金手?

  关健词:准德比

  预计结果:实德胜

  这是本轮唯一的准德比之战,但绝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将主场迁至长沙是上个赛季为保级而战的沈阳金德无奈之举,本赛季初阵中绝对灵魂陈涛又因伤缺阵,势必对球队负面影响巨大,换成长沙金德的他们还是难逃保级命运。

  在挑尽天下名帅后,大连人还是选择了有亚洲足球经历的邦弗雷雷,不知是喜还是忧。这位在韩国足坛并不是太得意的亚洲足球通,能不能具有点金之手,给久病的大连足球下一道猛药,是人们对本场比赛的期待。但在引援上大连队再次暴露出起大早赶晚集的尴尬,不过鉴于对手的实力,似乎这并不能阻碍大连人的前进脚步。

  不过也许是上帝在无私地帮助邦弗雷雷,虽然是一场准德比大战,但考虑到双方实力差之太远,估计金德难逃被屠的命运。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