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裴恩才自信不会输 队员更关心泰达外援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2:03  湖北日报

  距离3日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揭幕战,仅剩下一天时间。汉军究竟准备得怎么样了?能否打一个翻身仗,一改近两年联赛中对天津队的不胜历史?

  裴恩才自信不会输

  自裴恩才2004年执教武汉队以来,汉军在每季联赛的首轮比赛中还没有输过球,其中三次坐镇主场都取得了开门红。“我想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这次我想至少不会输。”老裴跟记者开玩笑说。

  裴恩才承认首场比赛有一定的压力。“这么多领导来看球,而且又是全国直播,我当然有压力,我比谁都想赢下来。”他说,“但不是想赢就能赢下来了。虽然我们对天津队在战绩上处于劣势,但这次我们有机会。”这几天,裴恩才向队员强调最多的还是自信心。“不能说以前输给对手,这次我们就赢不了。我告诉队员,这场比赛是全国直播,你们要拿出必胜的信心。”裴恩才如此自信,一方面是汉军自身实力加强,另外对手换了一位外教,队伍仍处于磨合之中,这无疑给了汉军取胜机会。

  这种自信并不是盲目的。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裴恩才不断强调控球以降低传接球的失误率。“我最担心的是队员们过于兴奋,结果把战术要求丢到脑后,这是最危险的。”他说,“我相信只要正常发挥,这场球拿下来的希望很大。”

  队员更关心对手

  “听说天津队现在一名外援都没定下,是真的吗?”昨天,不断有队员向记者提起这个问题。显然,汉军上下更希望对手是全华班出战。

  上赛季作客天津,临时客串

中锋的外援奥里欧就把汉军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而佐里奇坐镇的后防线更是滴水不漏,汉军吃尽了苦头。虽然有杨君、白毅和谭望嵩3名内援加盟,但如果是全华班,那么对
武汉队
的压力就小得多。队长郑斌说:“这场球是揭幕战,肯定会非常难打。通过两个多月的集训,我们队不管是体能还是竞技状态,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天津队是个非常强的对手,所以我们的准备要更充分一些,这样赢面才大。”

  不过不少队员都认为,双方情况都不是太好,打平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场外强调纪律

  作为军旅球队出身的教练,裴恩才非常强调纪律。在昨天上午的队会上,他特别强调联赛期间队内纪律,要求队员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的作息时间,一旦有球员违反队纪队规,将受到重罚。“纪律是一支队伍有战斗力的保证,目前我们队年轻球员比较多,所以我这是给他们提个醒。”他说。

  昨天下午训练时,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赶到基地督阵。训练结束后,他请了几名队内的主力一起吃饭,了解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沈烈风特别强调,队内的主力,同时也是老队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全队要团结一心,力争迎来开门红。(记者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