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揭幕在即足协忙出美容招 面子工程仍难摆脱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08  沈阳今报

  谢主席有意向:中国得申办2018年世界杯,咱咋也得在门面上下下工夫。

  今年中超还没开始,足协就进行了一系列“面子工程”:学“超女”海选“阳光大使”、为红十字会捐款献爱心、狠抓联赛上座率,就连一向不搭理中超的央视都在足协的攻势下服了软儿,出血本掏了600万对比赛进行转播。但忙活了一溜十三招,中超,还得在裸奔中起步……

  美容第一招  海选“阳光大使”

  在2月25日的中超首度峰会上,身兼中超委员会主任和中超公司董事长的南勇宣布:“本赛季将由全国球迷进行海选,评选出道德品质、技术水平、公众形象都比较突出的球员,担任中超联赛的阳光大使。”

  歪评:“海选”,这会让人一下子想起“超女”。但光凭网络的手段是远远不够的,中国足协应该开通短信平台,号召大家编辑自己看好的球员名字发送到足协专用号码来评选,这样足协还可以从中受益。

  美容第二招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在2月25日的中超峰会开始前,中国足协还召开了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超委员会要求各俱乐部制定2007赛季的公益活动计划,确保每月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而且球员还将开展“反妖魔化”的“正风活动”。

  歪评:啧啧,瞅咱足协这觉悟,已经从不断的自我批评中把自己的中超联赛定义成了“妖魔”。话说回来,如果一个“妖魔”做公益活动,你会相信他们真的“弃恶从善”吗?

  美容第三招  上座率成了硬指标

  2月27日,中超委员会出台一条规定,联赛平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和1万人的俱乐部,将在年终联赛分红中分别扣除10%和5%。

  歪评:及时雨啊!据小道消息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球迷协会达成了一致,俱乐部不提供优惠政策,他们坚决不去现场看球!其中包括每场比赛要派出车负责接送;现场要免费提供咖啡、饮料和食品……足协真是体恤民意啊。

  美容第四招  拉回央视转播中超

  两年半之后,中超联赛又回到了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计划表中。600万元,中央电视台将和上海文广一起从首轮开始联播中超,2007中超揭幕战就将由两家电视台共同直播。

  歪评:当年央视不转中超,有很多球迷提出抗议。这次,希望看惯了国外联赛的球迷们不会因为央视转播中超而提出抗议。虽然国外联赛确实比中超好看,但中超再烂、再假也应该支持一下,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

  演出开始了  扎好领带开始裸奔

  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和公信度越来越差,各企业为了自身形象都不愿意和中国足球沾边。今年的中超联赛至今还没有冠名,这也在意料之中。现在中国足协正在和多个商家进行商谈,但还没有结果,南勇表示,“不排除中超在第一阶段裸奔的可能!”

  歪评:当年的赞助商对赞助中超的感受都是,“自从和中国足球合作,我们的广告效益都变成了负值。”

  响应号召  

辽足:把希望留在嘴上

  今报讯 新年新气象……打住!对咱辽足讲叫“今年换个活法”。

  辽足今年的确一度让人看到了希望,金德南迁让辽足回沈的路通了、卖队员得来的钱让穷惯了的辽足队员见了亮儿,而俱乐部也许诺“今年一定要换个活法”,可辽足只是让人领教了他嘴上的功夫。

  口号:“招好商”  结果:继续裸奔

  今年,辽足对招商工作很有信心,程鹏辉曾胸有成竹地表示会在联赛开始之前搞定冠名和其他赞助。但现在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一天,辽足的冠名企业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最终签约还需要有个谈判的过程。”程鹏辉的这句话也透露着些许的无奈。现在看来,至少在联赛的前两轮,辽足还得“裸奔”。

  口号:“引强援”  结果:留雷比

  今年辽足卖出了徐亮、郭辉和张永海三大主力,收获1200万。与此同时,辽足破天荒地购买了5名内援,但其中只有张树栋一人是在辽足制定的30多人大名单中,其余4人全部都是无奈之举。而外援的引进更是困难重重,唐尧东在

罗马尼亚看上的6名外援没有一人来辽足,更为搞笑的是就连喀麦隆的民工都来辽足试了训。万般无奈之下,辽足最终确定了乌克兰中场维克多,前锋和后卫的人选还没有确定,辽足已经做好了继续留用雷比的准备。即使这样,辽足的第一场比赛中也可能只能以全华班上场,因为维克多的国际转会证明还没有办妥。

  口号:“涨工资”  结果:明升暗降

  程鹏辉说了:“俱乐部新赛季将全面提高球员待遇,奖金要比去年增加一倍,取胜由30万变成60万,平局由10万变成20万!”这在辽足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然而球员们的高兴劲还没过去,俱乐部就开始实行限薪政策,俱乐部要求球队完成进入前6名的目标,只有这样才可以拿到全额工资,否则每降一名就要扣掉10%。此举一出,立即遭到了队员的强烈抵制。无奈之下,俱乐部不得不妥协,将赛季目标定在了第8名,即使这样,辽足在完成签约之时也有很大难度。

  四豪强谁称雄?

  联赛的最大悬念就是冠军的归属,今年一共有4支球队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鲁能是上届冠军,而且还创造了多项中国联赛纪录,虽然郑智出走,但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名列前茅,不过今年鲁能俱乐部已经由“国有”变成了“民营”,能否像以往那样大投入将是决定其成绩的重要因素。

申花和联城强强连手,他们也把目标锁定在冠军,如何解决球队内部的关系无疑是新申花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这样才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和鲁、沪两强相比,大连这支老牌劲旅有点失势,他不要忘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北京队今年有了新气象,重金购买了多名内援,而且还聘请了铁帅李章洙,“国安永远争第一”这句经典名言有望在今年实现。

  三鱼腩谁降级?

  经历了2004年的冠军之后,深圳队分崩离析,现在的他们是一支十足的降级热门,如今6名老队员由于对合约不满,宁愿退役也不签约,他们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支降级的中超冠军。青岛变卖了几乎所有的老队员,他们今年要全部依靠年轻队员来打天下,经验不足是他们最大的弊端。厦门在去年就在联赛的下游徘徊,如今“足球市长”已经不在,高洪波也远走长春,这支最没有足球底蕴的球队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告别中超。

  金德命运几何?

  沈阳金德变成了长沙金德。球队还是那支球队,但背后依托的城市却改头换面。但初到湖南的金德却有些“水土不服”——联赛还未开始,头号球星陈涛就要休战多场,就连主教练都不知道这支球队还能依靠谁去进球。不知道联赛结束之后,是金德这支来自足球沃土的壮苗改变长沙的足球“盐碱地”,还是金德在长沙默默死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