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为提高上座率中超夜战多 裴恩才直言不会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58  长江商报

  为提高上座率足协要求中超比赛尽量改在晚上进行

  本报讯(记者 彭磊)今年的中超联赛的很多比赛将改在晚上进行了。为提高球场上座率,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后,向各俱乐部及赛区提出尽量将比赛时间定在晚上进行的总体要求,目前武汉俱乐部方面已经接到足协下发的通知,除揭幕战已经定在3日下午外,其他大部分武汉队主场比赛的时间将可能被安排在晚上进行。昨天,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晚上比赛更方便球迷观看,武汉方面将会尽量遵照执行。”

  徐志强:晚上比赛方便球迷

  由于为08奥运让路,中超赛程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联赛中途停摆、一周双赛的局面也将多次出现。为了方便球迷看球,保持球场上座率,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和赛区提出了尽量晚上比赛的要求。

  在中国足协的通知中,周中的比赛被要求安排在晚上进行,这个要求应该不难理解,徐志强也表示欢迎,“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如果周中下午比赛的话,许多球迷没有空来看球,会使本来不景气的球市雪上加霜,把比赛改到晚上,既方便球迷看球又带动球市,这是个不错的决定,至于具体什么时间,俱乐部正在商量中,但很有可能是球迷习惯的晚上7点35分左右。”

  至于其他比赛场次,中国足协也希望各俱乐部尽量多将比赛安排在更方便球迷去现场观看比赛的晚间时段进行。这一决定虽然不是硬性规定,但可能意味着今年中超绝大部分比赛将安排在晚上进行,武汉俱乐部方面对此表示,晚上比赛关系不大,只要能方便球迷看球。至于中国足协的通知,武汉赛区也将尽量遵照安排。据悉中国足协将在近日内把各轮具体的开球时间变动通知各俱乐部。

  裴恩才:球队不会不适应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

武汉队28场比赛有17场是在下午进行,另外11场则是在晚上进行,而在这11场夜战中,大部分比赛是在炎热的夏季进行。中国足协要求7、8月的比赛场次安排在晚上进行,对于武汉队来说,这一规定其实早已在执行。昨天,在得知中国足协的这一要求后,武汉队主帅裴恩才笑着说:“武汉是全国闻名的火炉,夏天晚上比赛是武汉足球的惯例。”

  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今年的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夜战场次将比去年明显增多,对此裴恩才并不担心,“不论下午还是晚上比赛,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球队晚上比赛不存在不适应的问题。”

  根据赛程,武汉队前三轮中,首轮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将在3日下午3点35分进行,而第二轮武汉队轮空,第三轮又将在主场迎战北京。虽说目前北方晚上还比较寒冷,但武汉真正将面临这种局面要到联赛的第9轮客场对阵大连,但是那时已经是5月6日,将不会太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