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首次结缘中国品牌 金威借联赛推行全国品牌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我真的不好说得太详细,但金威啤酒冠名中超的事确实是已经基本上定下来了,现在只要等待深圳国资委批准,就可以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了。”昨天晚上,一位深圳的朋友通过电话,向本报证实了金威啤酒冠名中超联赛的事情。至此,围绕今年的中超是不是又将“裸奔”的话题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金威啤酒与足球的“缘份”说起来并不是现在才有,早在2002年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时候,金威集团便曾经铸造金球,准备重奖世界杯的进球者,但由于中国队最终一球未进,所以那价值10万的金球至今也未能送出。于是,金威啤酒与足球的结缘,在很多人看来还是去年冠名深圳足球队的时候才开始的。只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已经结束了与深足合作的金威,会突然有更大的动作,竟然选择了冠名中超。屈指算来,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第一个冠名的中国本土品牌。在此之前,中超的冠名者依次是万宝路、百事可乐、西门子和爱福克斯,而这些品牌均来自于国外。

  据记者的深圳朋友介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2月28日晚上便已经抵达深圳,他此行的目的便是与金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全落实冠名的最后事宜。昨天,双方已经就冠名的事宜结束谈判,虽然对于最终的冠名费目前尚未有公开的说法,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数字是3600万。以如此之低的一笔金额便成功地冠名中超联赛,对金威啤酒来说确实是一桩划得来的交易。因为去年仅冠名深圳队,金威便拿出了1260万,尽管最终实际支付的冠名费比这个数字要稍低一些。

  本来,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冠名事宜,但由于金威冠名中超的事宜从程序上还必须经国资委同意,因此正式对外公布的时间相信会至少再过一天。记者的深圳朋友则透露:“原来确实有2号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考虑,但现在估计要等到3号了,至于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具体地点,应该并不是北京,而是即将举办中超开幕式的武汉。”

  据了解,金威啤酒选择冠名中超,与其全国性的品牌战略可以说有着直接的关系。到目前为止,金威不仅在广东已经开设了多家分公司,而且已经分别在成都、天津及西安建厂,其中在成都的投资便高达数亿元。

  顺便说一句,金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全虽然在足球圈的名气并不算大,但他不论在企业界还是在词曲创作界都早已是名声在外,那首家喻户晓的《春天的故事》,便是由其填词创作的。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