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吉梅如何掌舵魔兽战舰 夹缝式生活注定表面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支上海球队在骤然间从"陌生人"变成"一家亲",从表明上是看是一起强强联手的好戏,但结合2004年力帆与红塔的联姻效果看,两支球队合并后最大的弊端则在于人心问题如何处理,而人心问题的关键则在于新球队主教练怎样去均衡处理。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注定活在了“夹缝”中,面对44人的超强实力队伍,冠军不是意外的惊喜,只是必然的结果,反之下课走人是唯一的出路。

  场上11人标准何在

  用吉梅内斯的话说,在

申花队主力队员上场的原则是——训练场上表现好就会有出场机会。如今的申花整体实力堪称国内一流,但是如果盲目自信,那么结果只能是自己吃亏。在很多人看来,44人的大名单再加上高手如云,当然已经成为了申花的一大财富,但毕竟一场比赛只能有11名队员同时上场比赛,如何安排好首发阵容,将成为一门很大的学问。新赛季的申花将在管理方面给俱乐部和教练组出一道很大的难题,毕竟在现行的出场费规定下,能否上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员的收入水平,因此如何能够让这44人在每一刻都保持团结很有挑战性。

  当然,如今的申花整体实力堪称国内一流,但是如果盲目自信,那么结果只能是自己吃亏。在很多人看来,44人的大名单再加上高手如云,当然已经成为了申花的一大财富,但毕竟一场比赛只能有11名队员同时上场比赛,如何安排好首发阵容,尽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将成为一门很大的学问。新赛季的申花将在管理方面给俱乐部和教练组出一道很大的难题,毕竟在现行的出场费规定下,能否上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员的收入水平,这是关系到球员生计的问题,因此如何能够让这44人在每一刻都保持团结很有挑战性。无论对于哪家俱乐部来说,团结都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希望新申花千万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同时也只有保证了团结,申花才能完成夺取新赛季冠军的目标。

  44号人心如何汇聚

  目前44人的一线队队伍,是联赛中最庞大的,也可能是联赛中最强大的,但胜利绝非唾手可得,如何使这艘中超巨舰运转正常,如何用事实来解决两队合并后可能产生的矛盾和问题,也是吉梅内斯所考虑的。“对于一个重要的俱乐部来说,这些球员都是需要的,而作为教练员,他需要更多的好的球员。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目前这支申花队的主教练,但合并后要做的工作也很多,我要做的是首先让球员互相了解、互相认识。就这段时间的接触来看,我感到我们像一个家庭一样!”对于合并后新申花的走势,乌拉圭人表现得比较高调。

  合并,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对于球队内部可能出现情绪问题,身为主教练的吉梅内斯显然也不可能坐视不理。对于他目前侧重联城的排兵布阵法,外界也有不少的非议,对此,吉梅内斯也对外公开表示,球队的主力阵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指出的是,穿背心的不是最终理想的11人入选。通过我这段时间的观察,我认为我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有上场的可能性,但有一点,任何一个队员要想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都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我挑选队员的标准,首先是态度,其次是意志品质。”

  联赛冠军若有所指

  老板朱骏斥资1.5亿元将申花与联城合并,原联城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成为这支新球队的主教练,原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不得不退位。朱骏动作如此之大,其野心也同样随之膨胀——他要的不仅仅是联赛冠军,还要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实现自己“向亚洲展示上海足球”的目标。

  可以说,朱骏的这个目标不仅代表了他自己,更代表了上海球迷以及各界人士的愿望。在此背景下,吉梅内斯的压力可想而知。即便是在实德、

鲁能等球队中,主教练的合同里也严格规定了输球的场次,甚至连平球的场次也做了严格规定,新申花队对吉梅内斯的要求肯定更高。吉梅内斯在今年的联赛中不能有丝毫闪失,否则等待他的肯定将是下课的命运。一方面,他将面对申花球迷挑剔的目光,另一方面还将遭受到来自俱乐部的审视,虽然统领着44号的超级强队,但却是中超各队中压力最大的教练。在展望即将到来的2007赛季时,吉梅内斯饱含满腔热情,他说:“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是全世界一个重要的城市之一,所以这座城市的足球水平也要跟上城市的步伐,他有义务同样也有责任,使申花在新的一年中取得全国联赛的冠军,同时争取在
亚冠联赛
中获得好成绩。”

  (丁楚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