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六君子决意抗命到底 杨塞新避而不见封死谈判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5: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威深圳报道 李毅、陆博飞等大将转会,深圳上清饮本就成降级热门,但春节前爆发的“六君子事件”使得人员本就不富余的深足更是捉襟见肘。截至28日,因工资等合同条款与俱乐部存在分歧的李健华、袁琳、黄云峰、黄凤涛、肖健佳、黎斐6名球员还是没有归队训练。“双方各让一步,或许就是海阔天空!”领队麦超说。但是,这退的一步,却很难做到,据悉,六人已做好万一不能踢球就退役的打算。

  “六君子”拒签新赛季的工作合同的主要原因是其认为俱乐部在制订的工资待遇条款中标注了具体的条件,工资分成三部分支付,一是基础工资,占全额工资的70%,其余两部分为出场费和绩效工资,各占15%,而奖金则是另计。也就是说,球员只有在保证出场数的情况下才能拿到全额工资。无疑,这样的工资计算方式势必难以保证球员出现受伤等突发事件时的利益,所以才出现了6名队员拒签合同的事宜。而俱乐部经理李虹的回应是“深足今年的工资标准没有降,只是支付的方式与上赛季有所不同。”但球员就认为,俱乐部这是在变相降薪。而且,球员们透露,老板杨塞新上赛季承诺过的“敢斗奖”、“加工资”都没有兑现,“现在又弄这么多条条框框,还让不让人活?”

  据悉,当初离开海埂的还有队长忻峰,其后来与俱乐部达成协议,在合同上签字。这样,李建华等球员就成为了全队之外的“六君子”。春节后,球队重新开始训练,俱乐部宣布:肖健佳、袁琳和黄云峰属于“离队待岗”,而李建华、黎斐和黄凤涛三个铁打主力属于“私自离队”。他们三人可以和俱乐部签订合同,但是,三人表示:“要谈6个人一起谈,要签约6个人一起签。”这种态度封死了双方谈判之路。

  事实上,几人一直都想和杨塞新谈谈,但杨塞新也没有露面。此后,当李建华等人拒签后,高层更是指示“不能和球员谈,有什么好谈的,他们不签合同就算了,缺了谁都一样打。”负责签署合同的董事黑良奇也表示:“俱乐部和球员是雇佣关系,既然俱乐部提出的合同球员不能接受,那么俱乐部也有选择球员的自由,没有谈的必要了。”

  “本来与俱乐部高层约好进行谈判的,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机会见到高层领导。”看到俱乐部没有动静,6名球员开始抱怨:“我们想谈判,想讨论,想踢球,但连个领导都见不到,那还怎么回归啊?”

  6名球员当中的李健华属于深足的老资格队员了,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在试图找俱乐部高层谈谈,可是最终与他进行沟通的却是一些“中间人”,李健华说:“不能与俱乐部领导面对面交流那怎么能疏通具体问题呢?我想只要俱乐部能和我们坐在一起谈,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事实上,我们也不是要求涨工资。”总经理李虹也是很着急,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6名队员何时回归仍然是个未知数,她也只能等待。

  目前最难做的就是主教练张军了,事实上,让李建华、黎斐和黄凤涛先签合同,也是教练组争取的结果,但现在却还是这种情况。张军说:“老板有老板的难处,球员有球员的想法,实在都很为难,我们甚至给球员的家属都打电话了,口水不知道花了多少,真是什么办法都用了,但……”

  “虽说少了谁地球都照样转,不过对于目前的深圳足球来讲,如果他们迟迟不归的话,深足今年可能真就玩不转了!”深圳足球界一位资深人士痛心地说。

  据悉,“六君子”离开海埂后就再没有与球队合练,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是找地方单独进行训练,目的就是保持状态,等待机会回归。但是,他们能等到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