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四大洋帅开启G4时代 谁说足球是一项简单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36  足球-劲体育

  “这里我们要祝贺每一位提名者,以前则只是祝贺获奖者。”艾伦·狄金斯,奥斯卡最新一届的女主持,其插科打诨不乏真理: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存在成王败寇。攫取蛋糕顶上的那颗樱桃,赢家具有唯一性。新赛季,四大洋帅把持了中超最为强悍的四支球队。俱乐部需要他们是为了冠军,对于整个联赛,更是摆脱一骑绝尘一家独大的大好时机。这毫无疑问是本年度中超的最大噱头,只是站在2007的起点,中超的四大洋帅各有喜忧。

  吉梅内斯获得了朱骏首肯,在新申花联合队中担任主帅之职。朱骏承认,吉梅内斯是位顶尖的英式Manager,拥有管理和人员进出的一定权力。后者一定程度上类似科萨,先在中下俱乐部(武汉)小试牛刀,然后在中国豪门(大连)大展宏图。多年之后人们仍然认为,即便科萨在大连取得了一定成功,也不可回避武汉时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事实。申花和联城合并后,每个位置上几乎都有国字号球员压阵,这是吉梅内斯成事凭借的先天条件;但朱骏在主帅问题上毫不迁就,客观上也为吉梅内斯施加了很大压力。一边是老板在耳边大谈“第二和最后几名没区别”,一边还要以“Manager”身份去解决潜在的内部残酷竞争,南美人位高险重,他应该清楚,他的前任卡洛斯是怎么在联城被捧上天,然后又被鼓捣下台的。

  李章洙的压力看起来并不像吉梅内斯这样大,不过北京国安觊觎冠军已久了。李章洙是外教中的异类,这既不是他分别带领重庆和青岛两次夺得

足协杯决定的,也不是因为熟悉汉语,而是他从骨子里了解中国足球。洋帅能够取得成功需要诸多因素的配合,除开球队的实力,对对手了解殊为重要。像李章洙这样实际上介入土洋之间的两栖教练,赛季开始要比邦弗雷雷占优势。后者虽然在韩国当过国家队主教练,但对中国足球并不了解。邦弗雷雷认为当一个俱乐部主教练要比当国家队教练省心,他对大连队充满信心。但林乐丰参加北京会议时还捏了一把汗,大连球迷只要冠军,球队却连外援都没有配齐。初来乍到,一位中超洋帅最需要避免2001年鲍里斯在山东的悲剧,当年俄罗斯人坐拥门多萨等强将,狼顾鹰视,开赛后却处处被动。7轮后鲍里斯老泪纵横,不过是为了迎来一场普通的联赛胜利。直到今天,鲍里斯为何失败并无定论———还有谁说足球是一项简单运动?

  作为上个赛季的双料冠军主帅,图拔还有更好的退路吗?新赛季前,

鲁能主动为其减轻心理负担,公开声明新赛季联赛成绩在前三即符合要求。参加
亚冠联赛
给板凳深度不够的中超球队带来了深重“灾难”,鲁能的考虑很全面。1999年桑特拉齐首次为山东赢得双冠王,接下来一个赛季判若两队,桑尼不得不走人。前年鲁能提议结合孔孟之道建设俱乐部,招来了一阵哂笑。但对图拔的新年任务,山东这次很中庸。出头椽子先烂,洋帅争锋,过程也许反倒摆脱不了中国情结。

  (吴策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