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毅:面对旧主用进球证明价值 让人看到原来的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999年,李毅来到深圳,他从替补、小弟一直到球队的队长、大哥,深圳足球培养了李毅;2007年2月李毅转会西安国际,事情总是那么巧合,3月3日晚,李毅将跟随陕西宝荣征战中超,而地点就是他熟悉的深圳,对手就是上清饮。7年后,李毅调转枪口,转攻深圳队的球门,28日晚,李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以对手的形式面对深足,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极其矛盾,不过从职业球员的角度上讲,我会把最好的状态带到深圳体育场,不管支持我的还是骂我,我都回来了,我会进球。

  《足球》:当你提出转会的时候,你曾经说过“两兵对阵,各为其主,在场上我必须要竭尽全力展现自己。”没想到吧?你转会的第一轮就要面对深圳,竟然来得这么快……

  李毅:是啊,我现在的心情非常非常复杂,真是百感交集啊!深圳足球培养了我,我在这里踢了7年,有非常深的感情,但转眼就变成对手和敌人了,我就要千方百计往深圳队球门里进球了。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让你无奈。不过,还是那句话,虽然现在我不是深圳队的队员了,但现在深圳队的这些队员都是我的朋友,我是看着他们成熟、看着他们慢慢长大的,所以当在比赛场上面对他们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尤其是和我以前并肩战斗的6名队友现在还不能回到球队,真为他们感到遗憾。

  当年,巴乔转会

尤文图斯,面对旧主
佛罗伦萨
,他拒罚点球,这次面对深圳队友的时候,你会不会不忍心下手呢?

  这么说呢?还真叫你说对了,现在我真有那么一点这样的感觉。说心里话,深足现在的这批队员可以说都是我的小兄弟,原来并肩作战、荣辱与共,我们一起快乐过、一起悲伤过、一起为了球员的利益奋争过,而现在却兵戎相见,确实有点不忍心。

  但是,作为一位职业球员,你还必须这样做……

  离开了深圳队,但是,我时刻都在关注着他们。可以说,他们现在处于危险当中,前途命运可以说是生死未卜,在这个时候,我真的不忍心再在他们心头再刺上一刀。但没办法,我必须这样做,否则,我就对不起陕西的球迷了,也对不起现在的队友。到了赛场上,我还会真刀真枪的去拼,进一个球都算少的,面对旧主,进的球应该是越多越好,进球越多越能证明新东家买我是对的,也越发证明了我的价值所在。

  应该说你的离开和你状态下降有关,你也一直都希望可以找回自己巅峰状态。

  对!原来在深圳是把我呆出惰性了。我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重新找回原来的那种踢球的快乐,周六晚上,我会努力找回原来的状态,不仅是为深圳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精彩的进球,更为现在所在的那些热情的陕西球迷,人们也希望可以看到原来的李毅、原来的“大帝”,不是吗?(笑)。

  不过,据说有个说法,在你的合同里有这么一条,就是你在客场与深圳队比赛时不能上场,有这事吗?

  没有,这是谁说的啊?怎么可能呢(怒)?

  最近状态如何?

  这段时间我的右脚脚腕老伤有点复发,但是,为了能上场比赛,我要求队医打了一针封闭,然后又打了一针润滑剂,目的就是能控制住脚腕的炎症。

  虽然你离开了,但是,深圳的球迷还是很关注你……

  请帮我转告深圳球迷,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到时候请大家到深圳体育场看我,不管是支持我还是骂我,我都高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