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金德:陈涛重伤左右战局 改换门庭也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改换门庭的金德队更换了主教练,引进了多名内外援,为了确保在长沙受到当地球迷的支持,金德甚至提出了进入前八的赛季目标。不过客观地说,2007赛季,金德青年军依旧面临着非常严峻的保级形势,尤其是在全队核心球员陈涛重伤缺席的情况下,金德要想取得好成绩,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球队动态:改姓长沙日子也挺艰难

  注册地手续办理完毕后,金德彻底成为湖南本土球队,这宣告金德与沈阳彻底告别,不过即便入主长沙,金德并没有的到当地球迷的认可,而在招商方面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早在2004赛季,金德就曾经与长沙方面进行过有关主场迁移的接触,由于双方在条件上分歧很大而不了了之。在2006赛季结束之后,金德面临着新赛季主场暂时缺失的困难,而湖南湘军也从中甲沦落到乙级,至此没有退路的双方再次坐到一起,这一次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金德俱乐部来从沈阳搬家到长沙后虽然在落户政策上得到了湖南方面的一些政策优惠,但对于2007联赛俱乐部赖于生存的主赞助商却至今无着落,包括俱乐部老总何兵在内的几位高层都直言今年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甚至很难达到去年的水平。

  到目前为止,已经更名为长沙金德俱乐部的招商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不仅标价1500万的球队冠名以及胸前背后广告无人问津,就连主场广告牌也只卖出了不到十分之一。而且在今年整个足球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金德俱乐部的场地广告只出售了不到十分之一,这使得金德俱乐部今年的经营很难像去年那样成功。虽然金德在准备南迁长沙时,已经偷偷地在长沙展开了新赛季的招商工作,而且据说已经有很多当地企业愿意出资参与进来。但从现在的这种情况看,金德俱乐部显然没有预料到如今的冷落情况,虽然金德成为湖南历史上第一支中超球队,上座率将肯定可以得到保障,但作为俱乐部最大收入的主赞助商一块却始终处于无人接招状态。

  目前,唯一得到湖南方面承诺的是,如果长沙金德队能够在新赛季有良好的表现,联赛最终排名超过06赛季,那么球队还将受到额外的一笔奖金。由于离开沈阳的事实表明,金德集团已经得罪了沈阳市有关方面。而现在南迁长沙,彻底与沈阳无关系的金德俱乐部将完全依靠求生能力来度过在异乡的这段艰难日子。

  赛季目标:为开拓市场保级变为前八

  对于年轻的金德队来说,2007赛季他们原本没有太多的奢望,但随着球队改姓长沙,为了迅速打开市场,俘获湖南球迷的心,取得好成绩已成为必然,因此金德在与主帅齐瓦商议后决定将目标改为前八,为了保证目标的实现,金德还花费重金引进多名实力不俗的内外援。

  2006年元旦前,金德花费350万元完成了对国奥主力中卫赵铭以及延边前锋文虎一的收购。19岁的赵铭是延边队惟一的现役国字号球员,也是球队后防核心;23岁的文虎一则是队中的头号前锋,他也以12球成了2006赛季中甲银靴奖得主。

  外援方面,金德队在春节期间完成了签约工作,新加盟的三名外援分别来自喀麦隆、塞黑和尼日利亚。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试训,喀麦隆外援前锋阿卜率先与金德俱乐部签约。据悉,阿卜今年25岁,曾入选过喀麦隆国家队,加 盟金德前在法乙球队效力。尽管阿卜的身体不是非常强壮,但是他的速度和技术非常出众,这也是金德新帅齐瓦看上他的原因。此外,春节期间,数年前曾入选过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奥努尔也与金德队签约,奥努尔是一名强力前锋,冲击力非常强,尽管已经30岁,但是他在场上仍然是满场飞奔。对于两名锋线外援,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金炎表示:“这两名外援均来自非洲,沟通不存在任何为题。而且他们的特点互补,训练中他们二人的配合非常默契,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两名非洲外援的目的。相信有他们出任前锋,金德队2007赛季的攻击能力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除了两名非洲风险外援外,金德队签约的另外一名外援是塞黑籍后卫米亚洛维奇。目前金德队仍然在着手引进一名中场外援,不过这肯定要在联赛开赛之后才能确定。

  对于赛季前景,金德总经理何兵较为自信,“本赛季金德引进了赵铭以及文虎一等四名内援,三名外援的加盟,球队人选储备非常充足,而且经过上赛季的厉练,现在金德青年军已经逐渐成熟起来,我相信金德创造十分出色的成绩。”

  主帅前景:齐瓦想证明自己挺难

  按照惯例,大部分外籍主帅初次来中国执教,与俱乐部一定会签一个保守的目标。不过另类的金德主帅齐瓦却对保守说了“NO”,金德给给他的目标定到前八,他没有一点意见,相反十分自信。然而客观地说,尽管齐瓦信心挺足,但他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挺难。

  继金德接手沈足以来,俱乐部先后起用了亨利、比奇凯依、托尼、斯蒂潘诺维奇、库夫曼、霍顿等6位洋帅,没有一人能在金德善始善终、全身而退,那么,给自己主动加压的齐瓦能否打破宿命,重现1999年涅波时代战绩、人气双丰收的历史辉煌呢?尽管金德今年引来赵铭、文虎一等内援,加上三名外援,从表面上看,金德实力略有提升,但这依旧不能掩盖金德致命的弱点--年轻。经过了两年的锤炼,金德青年军持续低迷状态,初来乍到的齐瓦显然对这些问题没有清醒的认识,此外,金德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也会让他头疼,齐瓦要想实现这个高调目标有些困难。

  此外,齐瓦固执的性格也很可能导致他在联赛中期就与金德俱乐部发生矛盾,因为自带助教的事情跟金德已经有过分歧的齐瓦,如今因为在选拔外援的标准上与金德高层又出现了些许矛盾,今后面对事事都爱出手管理的金德高层,他能否克制自己的脾气还真难说!

  前景展望:四大因素左右赛季前景

  一,陈涛缺席实力大减

  绝对核心陈涛眉骨植入钢片,保守估计将至少休息3个月。新赛季中超即将开打,这个消息对金德队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金德主帅齐瓦连声惋惜,而金德高层更是上火。

  据陈涛向俱乐部介绍,医生说他三个月后就可以重返球场,但俱乐部就他的伤情咨询了专家的意见,得到的结论却令人不寒而栗:有专家认为,三个月或许只是伤口完全愈合需要的时间,如果想回到对抗激烈的足球场上,应该还需要一至两个月的观察才能最终确定。“如果是这样,他至少5个月不能为金德队比赛!”

  锋线得分难一直是困扰金德队的一个大问题,而在内外援引进方面,金德队在充实锋线力量方面也没少下功夫,他们先是引进了去年的中甲银靴来自延边队的文虎一,还引进了一名来自喀麦隆的外援前锋阿布。不过文虎一更多的时候扮演的是个边锋的角色,而那个阿布是个非常年轻的球员,除了速度快、身体素质较好,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金德引进他的目的是增加板凳的深度,并没有指望他能够首发并帮助金德摧城拔寨。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对陈涛寄予了厚望,因此金德在外援方面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淘汰了多名前来试训的外援前锋。“虽然陈涛也不是强力

中锋的类型,但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他的大赛经验令他成为金德锋线的第一前锋!”

  应该说,陈涛的意外受伤完全打乱了金德队的算盘,其结果至少令金德队原本并不强大的锋线攻击力至少锐减50%以上。

  二、主客场能力差距大

  纵观金德历年战绩,基本可以用六个字可以说明,“主场龙,客场虫!”在主场球队能够令人欣喜的多轮不败,可是到了客场球队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创造了多轮不胜的历史。由于受到年轻球员心态不稳等因素限制,金德“客场虫”的称号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除去去年动荡过渡的金德队来说,从以往赛季数据统计上可以看出,金德队的主场成绩十分优异。2004赛季数据最具代表性,在11场主场比赛中,金德队更是取得了6胜3平2负。相对于主场的骄人战绩,金德队的客场成绩就令人惨不忍睹了。在客场,金德队1胜2平8负的成绩还是反映出了年轻人心态上的不稳定。另外,金德队在得失球方面同样是主场优势明显。主场13个进球要远远比客场的进球数高出6个。而在失球数上差距就更加悬殊,主场仅仅失球9个,可是客场的失球数居然达到了23个。

  上赛季,大换血的金德因为球员平均年轻只有20岁,主场也失去了优势,而今实力有所提升后,主场优势有望再现,然而如何在客场得分成了金德必须要解决德问题。由于今年联赛恢复了降极,这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对于依仗年轻人打江山的金德队来说,年轻固然是资本,但是如何解决糟糕的客场战绩已经是摆在金德俱乐部案头上的问题了。

  三,保级军团可能围剿金德

  在恢复升降级之后,上赛季幸运逃过一劫的沈阳金德虽然也请来了一位洋帅齐瓦,但这支南迁的辽宁球队依然被看作降级的一大热门。而他们也是中洋对抗中唯一可能落马的队伍,金德自身的实力以及球队在管理上的混乱,聘请外教是他们的传统,但往往都在最后落个不欢而散的下场,因此他被众多的中下层平民球队誉为“盘中餐”,已经替其预定了“副班长”的位置。

  但由于今年是降两支球队,金德虽然是降级热门之一,但另一个名额则几乎必定产生在本土主帅执教的球队里面,因此祸起萧墙也不可避免,在这场“内讧”之中,只能奋力与“自己人”拼杀才可能有活路,所以这使得新赛季的中超形势更加的扑朔迷离。金德能否顺利杀出重围,现在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四,年轻队员缺乏经验

  尽管金德青年军经历了两年联赛的锤打,但毕竟球员平均年龄较小,因此成长的也并不迅速,金德在备战期所遇强大对手全部战败就是最好的例证。由于此次球队重新引进和整合球员大都依旧是年轻球员,因此在遭遇逆风球时如何应对依旧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年轻球员较多虽然能给球队带来朝气和

竞争力,但是也容易使球队在整个联赛期间产生一些比较大的起伏。过多的年轻球员如果打疯了还可以,一旦遇挫就会不可收拾。

  附:教练组成员以及主力阵容预测

  主帅:齐瓦迪诺维奇

  预测主力阵容(442):

  门将:宋振瑜

  后卫:张可、汪强、赵铭、米亚洛维奇

  中场:李振鸿、阿卜(杨福生)、许博、刘建业

  前锋:奥努尔、文虎一

  (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