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要把盈利梦想变为现实 1加1大于1就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57  解放日报

  “新申花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俱乐部的战略决策,应该由我承担。我要努力做到,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这也是我这个俱乐部‘大队长’的责任。”昨天下午,新申花投资人朱骏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畅谈着自己构建新申花的计划和梦想。

  盈利?把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多人对你放弃自己的球队去收购申花,觉得无法理解。是什么动力让你完成这个举动?

  朱骏(以下简称朱):不少人对中国足球都有一种寄托,有一种梦想。我们都期望中国足球能够取得更高的荣誉,实现我们的梦想。我想做一些事情,说得高调一些,是对社会的回报。当然,本身也是我个人的一种梦想和追求,这两者是统一的。

  记:你是一个商人,运作申花肯定要追求盈利,那申花将来的赢利模式是怎样的?

  朱:简单的投资回报,应该说还没看到,或者说雾里看花。我对

中国足球的了解,只有两三年,所以不会追求暂时的盈利。不过,这么多人关心和喜爱申花,发展前景是无限的。好比当初互联网,因为可以聚敛人气,最终找到了盈利点。我相信经营俱乐部总会找到一条盈利之路,所以我们在寻找。

  记:有消息说,你收购申花,是希望拿到一款网络足球游戏的代理权,这次合并是不是更多为了你的生意?

  朱:我要强调,两支球队合并,与

网络游戏没有任何关系。朱骏个人搞申花,同时也是为了满足大家对于足球的梦想和追求,这与我的生意没关系。

  记:去年,大家都觉得你是个狂人,特别高调,今年怎么又特别低调了?

  朱:其实我并不高调,也不是特别低调。我的性格,就是喜欢争第一,喜欢争一流。

  阵容?1加1肯定小于2

  记:申花、联城合并后,肯定是强强联合。那么,1加1最终的结果会如何?

  朱:任何事情,只要方法得当,就可以做好。大家都说,申花和联城合并,1加1很难大于2,我要说,1加1大于1就够了,不用考虑大于2的问题。去年的申花,其实就是守门员位置薄弱,当然这是我个人意见,如果有个好的门将,情况就不同了。

  记:在你看来,两队合并肯定小于2,但只要有1.1就足够了?

  朱:在中超,新申花只要发挥出1.1的能力就没啥大问题了,在亚冠赛场,我们能打出1.4的能力也足够了。去年申花亚冠赛上很可惜地输给韩国全北现代,但对手就是最后的亚洲冠军啊。

  记:两支球队合并,很多人没球踢,会影响团结,球队会怎么管理?

  朱:我们需要给球员有踢球的机会。但是现在这么多人,怎么办?关键是一个管理。管理上,小问题肯定有,就算出现矛盾,天也不会塌下来。我希望新形势下,我们能探索出新的管理模式。

  奖金?夺冠才有“大红包”

  记:你以前投资的联城可以说是一支平民球队,而申花一直是豪门。来到申花,你是否要加大投入?

  朱:我现在投入申花的费用,其实和我以前每年投入俱乐部的差不多。根据过去几年申花的费用情况,我觉得我们的投入是绰绰有余的,没有任何问题。

  记:去年你用奖金来刺激联城球员,今年是不是还是采取重金奖励策略?

  朱:申花今年的附加奖金,只和中超和亚冠冠军挂钩,这个奖金非常丰厚。

曼联夺冠据说有500万英镑的奖金,那么申花夺得亚冠冠军的奖金,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记:玩了两年联城,你选择了离开。你会经营三年申花,那么三年以后呢,是否还继续投资申花?

  朱:三年是我的一个短期目标。至于三年以后怎么样,很难说,社会的发展速度是很难想象的。我可以喊口号,要打造百年俱乐部,但是,这没有任何意义。这三年里,我会多为申花多投入一些钱、感情和智慧,多拿几个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