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我是俱乐部队长 这三年里是全情投入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说句实话,我们队真正的队长是老板。”当乌拉圭籍主教练吉梅内斯说的这句话时隔1小时传入朱骏耳朵之时,这位新申花老板喜形于色:“他这么说真是让我非常开心,我想他也说得很对,球队由球员做队长,而我就是俱乐部的队长!俱乐部的近期目标和远期战略都由我这个队长来制定,没有这些目标,就做不到‘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

  我还是原来那个我

  去年联赛伊始,朱骏的豪言让中国足球真正见识了这位怪才,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朱骏几乎消失了,随着他入主新申花,出头露面的机会更少。昨天的采访,也不过是朱骏成为新申花掌门人来第二次公开面对媒体。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人的本性不会发生大变化,只会量变不会质变。我还是原来那个我,没刻意改过什么。说我现在低调,不如说我过去其实也不那么高调。过去一些媒体总把我说的话夸大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我朱骏在别人眼里就成了高调的人。”

  朱骏身上的确出现了量变。过去豪迈的口号,现在依然听得到,只是说出口来,还不忘要补充几句,“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千万别理解成这是我的高调,冠军和胜利永远是每个队的追求,这也是我们唯一的目标,但至少我们是花了一年还是两年达到这个目标,就要看我们队尽了多大的努力去争取。”

  1+1>1,就足够了

  两队合并,难免引起这样那样的摩擦和猜测。没人质疑新

申花的实力,但坊间最多的疑虑是两队的合并是否真能起到强强联手的效果,1+1是不是能大于2。

  “在我看来,1+1>1就足够了,要是大于2了,那是浪费。我们的对手就是1,那我们只要是1.1就大过他们了,就可以夺冠了。就算是1+1=2了,不是也浪费了0.9?”在朱骏看来,追求1+1>2反而会引起各式各样的矛盾。“如果我们目标定的是大于2,那么管理手段也都要按照大于2的模式去做,不出问题才怪。”

  朱骏认为,“1.1版”的申花连应付

亚冠联赛也绰绰有余。“去年申花不就是少了位有经验的门将吗?我们输的韩国队最后可是冠军,场面上又差得了多少呢?我们现在申花与联城的合并刚好弥补各自短处,简直是无缝嫁接啊!”

  这三年里全情投入

  按照合同,朱骏将分3年向申花注资,这个期限兴许只够完成短期目标,朱骏拍着胸脯说,这3年里,他将全情投入。“现在社会发展快得瞬息万变。我可以在这里说,我要将申花做成百年俱乐部,但这么说没有意义。但我保证3年里,我会对俱乐部投入金钱和感情,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智慧。”

  朱骏能为这支曾两夺联赛冠军的队伍带来什么新变化?当事人信心十足,“拿一次冠军和连续三年冠军的意义是相同的吗?我们拿过亚冠联赛冠军吗?长征第一天时,没人知道二万五千里终点在哪里,只有目标和信念。”

  “未来的赢利模式?现在还是雾里看花,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能多观察,当然我并不是以赢利作为主目的。投资回报?我也看不到经济利益上的回报。足球不是简单的运动,在上海,申花队就是很多人的寄托,能来到这里,我是为了自己的寄托和实现自己的梦想,说高调点,是对社会的回报。”尽管再三强调自己与阿布拉莫维奇没什么共同之处,朱骏却不忘引用切尔西的俄罗斯石油大亨老板的一句话做进一步解释,“做慈善事业不像在红场上喂鸽子那么简单。回报社会,各人的途径不同,有人捐建小学,有人捐造马路,而这次收购一样是一种回报。”

  本报记者沈雷

  

朱骏:我是俱乐部队长这三年里是全情投入足球
郭一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