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魔兽来袭:谁的魔法指数最高 哪队防御指数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7:57  长江商报

  有云的地方就有人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偃旗息鼓厉兵秣马后,2007年度的中超江湖终于有望风起云涌,因为真正的魔兽来了——朱骏汹涌而至,带着他加强版的魔兽军团!

  撰稿/本报记者彭磊

  中超需要“魔力”

  这本是一个一潭死水的江湖,当“一切为了奥运”成为最高目标的时候,连赛程都被四分五裂的中超遂成鸡肋,冠名仍未见踪影,上座率依然低迷,资金日益逃离。2007年的中超似乎是在走过场,似乎是中国足协意淫08之前的例行公事。但是魔兽来了,于是让我们有了期待,期待有股力量能让死水微澜,继而搅起风暴!

  “亚军?第二名和最后一名,在我看来是一样的,我们不但要拿联赛第一,还要争取拿亚冠第一!”这是魔兽摘“花”后朱骏的豪迈宣言,当然你也可以把这看成他一如既往的大话。但在这样的大话面前,鲁能、实德、国安这样的传统豪强们是否会战栗?中超的格局必将因为魔兽的冲击而改变,而精彩总是隐藏在改变之间。

  宣言也好,大话也罢,魔兽总能搅动江湖的一潭死水。联赛无人喝彩球迷逐渐远去的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大话”来振奋人心,我们需要莽撞的魔兽来打破规则,我们需要魔力来挽回人心。

  当然,我们不指望一支魔兽军团就能彻底改变中超的整体形象与水平,它或许也会平庸也会堕落,甚至压根就没有能力搅个泡,因为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因为中国足球实在是深不可测,但它既然来了,总得有些期待,总得去看看。

  去看看中超吧,不是因为魔兽来了。当中超联赛平淡地需要以魔兽来做噱头,足以证明中国足球的悲哀;去看看球吧,就当是去寻个乐子,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你的关注。

  敖剑锋

  上海申花:强强联手

  朱骏挟1.5亿巨资成为申花新主人,上海申花与联城强强联手,狂人已经成为今年中超游戏的最大玩家,新申花也成了今年中超的最大魔兽。近日,朱骏再放豪言“冠军是唯一目标”。

  朱骏的话底气十足,申联合并后,新申花汇集了中国足球联赛一线球员达40多人,外援和国脚就有10多人,可谓兵强马壮。王大雷的主力门将位置不可撼动,杜威和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已达到“准国家队后防”的标准。乌拉圭三叉戟——阿隆索、科雷亚、布兰科甚至把郜林和毛剑卿这样的有国字号背景的青年才俊挤上替补席。目前人满为患的申花替补席已经有了点意甲

国际米兰的味道。

  2月19日,新申花队进行了首次合练,新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就这样进驻康桥基地。手握一手好牌的吉梅内斯能否将众多球星揉合在一起,目前谁也说不清。

  猎兽对手:从整体实力来看,能猎杀这头魔兽的只有上赛季一骑绝尘的山东鲁能。不过,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也有可能扮演猎人的角色。再如果,新申花在初期不能迅速磨合,爆冷也不是没有可能,像河南建业、武汉光谷这样打法熟练的中下游球队都有可能狙击魔兽。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山东鲁能:力图卫冕

  去年联赛,山东鲁能提前六轮便把火神杯揽入怀中,今年鲁能将成为各路诸侯的众矢之的。

  随着郑智留洋,能够完全代替他的队员还没有出现,国奥小将李微固然颇有潜力,但目前还不能独挡一面。鲁能缺少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核心。主帅图拔将面临一个艰难赛季。球队整体水平能不能再现去年双冠王时的状态很难说。本赛季鲁能要三线作战,图拔的球队过度依赖球星的作用,上赛季李金羽、郑智、韩鹏3人包揽了全队2/3的进球。中场没了“郑核心”,李雷雷、巴辛、郑智、李金羽组成的中轴线再难支持。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国门李雷雷依然稳健,巴辛、舒畅、矫哲主打的后防线还是经得起考验,周海滨、李金羽、韩鹏三名国脚在中超赛场也威风八面。

  猎兽对手:无论如何,目前的这支山东鲁能是一支打法成熟的强队。相对于新组建的申花来说,山东队的球员之间的配合要熟练一些,在掌握比赛节奏上,山东队还有一套。被爆冷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遇到打法生猛的申花、实德可能会遇到困难。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大连实德:渴望中兴

  大连实德的

球衣上共有八颗星。从1994年开始,12年中国国内顶级联赛中,大连共获得了八个冠军头衔。但是近年来,实德的成绩是一年好,一年坏,本赛季,大连实德欲夺回上赛季丢掉的冠军。

  为振兴球队,徐明请来了大名鼎鼎的邦弗雷雷。此前邦弗雷雷甚至是国奥队的主帅候选人之一,1996年还曾经率尼日利亚国奥队获得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对亚洲足球颇为了解的邦弗雷雷以“治军严厉”著称,他的到来给渴望夺冠的大连带来新希望。本赛季在外援引进方面下手太晚,除了原来的老将扬戈维奇已经确定续约到2008年之外,其余外援始终没有敲定下来,不过刘宇和赵旭日欧洲归来,国家队解散后4名国脚季铭义、张耀坤、阎嵩和王圣归队,以及王鹏归队,邦弗雷雷手下人员终于到齐。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北京国安:目标冠军

  对于国安今年冲冠,李章洙一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接连签下张永海和堤亚哥、阿德纳尔多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才向媒体承认,国安新年目标就是联赛冠军。

  重压之下,主教练李章洙对球队的要求更加严格,在春节前进行的几场教学赛中,他认为国安队一些队员在态度上还存在着问题,于是他将全体队员带到韩国拉练。显然,李章洙想利用这个机会把国安打造成一支“铁军”。

  后防线上徐云龙和杨璞的压阵让李章洙还算放心,而外援的实力还有待进一步考察,不过李章洙铁腕治军也让国安球员有些不满,将帅矛盾可能成为球队的一颗定时炸弹。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天津泰达:引援不利

  本赛季天津队困难不少。引援不利,上赛季天津队的三名外援,奥里欧、塞尔维亚、佐里奇全部离队,新赛季外援引进到现在还没有结果。内援方面,天津也没有动作,基本保持上赛季阵容不变。或许,用现有的材料进行最有效地改变大概是新帅雅拉宾斯基2007赛季的选择。

  与山东鲁能一样,在老队长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队就进入了没有领袖时代。王霄、王军、曹阳三位队长尽管是球队的带头人,但他们还都不是领袖。另一个摆在雅帅面前的考验就是伤病。天津队上赛季深受其困扰,本赛季天津队能否将伤情降到最低现在还不得而知。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长春亚泰:

  保五争三

  上赛季由于教练组和俱乐部工资谈判失败,教练组集体辞职,经历换帅风波后,40岁的高洪波坐到主帅位置上。亚泰俱乐部给高洪波制定了目标,是“2007年中超保五争三”,一旦高洪波率队在2007赛季中超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任务,那么他的合同将自动延续。

  在引援方面,目前长春亚泰已经确定了两名洪都拉斯国脚,内援方面没有大动作。“亚泰双星”杜振宇和王栋仍然是球队进攻的核心,新来的外援埃尔维斯将和曹添堡组成主力锋线。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陕西宝荣:

  小鬼当家

  当申花和联城合并的消息刚刚传出,陕西队就开始盘算着买入申花队中的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陕西队用本土骁将张晨换得了申花中场大将郑伟,并且申花老门将虞伟亮也加盟陕西。

  后卫出身的成耀东一向注重打造“钢铁防线”,因此在引进年轻后腰郑伟,且留住伊万和李彦之后,陕西队的“腰”似乎已经挺起来了。目前的陕西队,年轻队员比较多,成耀东也把锻炼和培养年轻队员当作了执教球队的任务之一。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厦门蓝狮:

  土帅坐镇

  刚刚进入2007年,厦门足球就发生“大地震”——厦门足球队重新收归体育局管理,而且要求厦足俱乐部必须在新赛季实现教练本土化。

  本土教练高达明被推上了前台,但据知情者透露,作为教练组组长的高达明却根本不会踢球。不过厦门蓝狮给高达明的指标是拿到第12名,这要比上赛季的第8名宽松许多。

  此外,老将杨晨和邹侑根将领衔中场,同时这两名老将也同时入选了教练组。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深圳香雪:保十争八

  深足新帅张军一上来就拟定了12条新队规。在制定队规之后,张军正式提出新赛季目标“保十争八”。虽然陆博飞和李毅两名大将被卖,后防线留下了马里科,深足已被认定为降级的热门球队。不难想像,深足今年保级形势将会非常严峻。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武汉光谷:重装上阵

  去年,汉军内援引进失败,队内也伤病不断,给了年轻球员冒出来的最好机会,但真正冒出来并能打上主力的却没有一个。今年,内援一下引进了六人,并且多是年轻球员,任永顺、郭明月、李壮飞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在外援方面今年武汉队最大动作就是签下当年冲超时名震江湖的“双森”,此外武汉队在后腰、后卫位置上也得到了加强,不过外援的大量引入,使得本土球员成长空间日益减少,如何解决本土球员和外来球员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也成为主教练必须做的工作之一。

  目前球队打法已经基本定型,裴恩才也表示,队伍必须经过联赛的检验,然后再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长沙金德:举队南迁

  新赛季金德完成南迁,注册地手续办理完毕后,金德彻底成为湖南本土球队,这宣告金德与沈阳彻底告别。

  初来中国执教的日瓦蒂诺维奇在签订合同时,主动请缨把球队目标定到前八。继金德接手沈足以来,俱乐部先后起用了亨利、比奇凯依等6位洋帅,没有一人获得成功。金德今年引来赵铭、文虎一等内援,从表面上看,金德实力略有提升,但是年轻的金德能不能经得起联赛的磨练,初来乍到的齐瓦定下这个目标或许还是过于乐观。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辽宁队:主力卖光

  上赛季排行13的辽足竟然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一口气卖出了张永海、徐亮、郭辉等三名绝对主力,虽然一下子进账过1000万,缓解燃眉之急的同时辽足在赛季开始之前的运作就有了资本,这笔买卖是赚是赔,只有等联赛来证明。

  卖出三大主力,辽足一口气引进了5名内援,武汉队的姜涛、天津队的张树栋、原辽足旧将吕刚以及上赛季在武汉队效力的孙峰和在重庆效力的王超。主教练唐尧东乐观地认为,今年的辽足绝不会像去年那样为保级苦苦地挣扎,虽然老队员都走了,但剩下的这些年轻球员却都有巨大的潜力,他们只是缺少比赛经验而已。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青岛中能:底线保级

  青岛中能上赛季已经是濒临降级,今年肯定不希望重蹈覆辙。虽然球队明确的目标还没有下达,但是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冲击中游的大目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殷铁生在新赛季将会为弥补人员缺陷而变阵,451和442将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能的常用阵型。

  其中一方由曲波充当单箭头,史汉军埋伏在他身后,刘健与秦升被安排在中场中路。小将安帅成为左边前卫,右边前卫是刘志勇,刘俊威与叶荣顺搭档中后卫组合。

  在殷铁生看来,从鲁能转会来的伊格尔将占据一个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而另一名后卫则是队长刘俊威,而叶荣顺等队员将作为中后卫位置的有力替补,“相比较而言,442较352来说攻防显得更为合理,而且三条线也会更加紧密。”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河南建业:黑马难当

  河南足球终于重新杀入中超,但作为升班马,河南建业从2007年一开始就步步坎坷,先是冬训期间多名队员罢训,随后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相对滞后,到目前为止,河南队的主场甚至都没有最终确定。这一系列麻烦出现,让外界把河南建业队列为保级困难户。河南队也将目标定在保级。

  对此建业队主教练门文峰表示,球队确实与中超其他球队还有差距,虽然球队各项工作没有到位,但不能妄自菲薄,更应该把这当作一种激励,更努力地投入到训练中。据最新消息,建业于近期签下一名前锋,来自于斯洛文尼亚的达科·卡里门洛维奇,另外一名突尼斯外援也即将签约。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浙江绿城:经验不足

  对于初战中超的绿城来说,最大的问题仍然是经验,队中有过顶级联赛经验的只有田野和马成两人。

  不过对于绿城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由于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两队合并,本赛季中超赛程也发生了细微变化,按照原赛程,绿城将率先遭遇北京和山东两个强敌,一旦连吃败仗对于全队的信心都是大问题。赛程变更后,绿城的前四个对手分别是青岛、金德、长春、陕西,都不是具备顶尖级实力的对手,这样更有利于绿城进入状态。

  目前绿城的四名巴西外援均已到位,内援方面没有太大动作,基本保持上赛季原班人马。

  魔法指数 ★★★

  防御指数 ★★★

  攻击指数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