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歪批诸强: 江湖永远比你想像的要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7:49  新商报

  电视剧《武林外传》火爆,许多台词大家都是耳熟能详,拿来歪批调侃下中超各支球队,倒不失是件有趣的事。虽然多少有些牵强附会,不过各人有个人的看法,绝无恶毒攻击之倾向,权且在中超开赛之际,博取诸君一笑。

  鲁能

  关键词 疲劳

  老白:“江湖永远比你想像的要深。”

  鲁能今年大有想在中超、亚冠、A3联赛上都取得好成绩的架势。但是送给他们这句话是个善意的提醒——那就是前车之鉴不可不看,之前太多的球队,多线作战的结果基本上都是死得很惨!疲劳和伤病成了最大的杀手。在这个意义上,向鲁能巨无霸进句忠言:别把事情都想得太简单!

  

申花

  关键词 竞争

  邢捕头说:“八十多锦衣卫就噌噌地上了房顶,一边握着刀一边问‘什么人?什么人?’”“然后捏?”“然后房顶塌了……”

  上海双强合并,人才明显过剩。或许他们有足够的板凳深度多线作战,比较鲁能也不落后。但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竞争,申花正是如此,在诸多优秀球员难以同时得到上场机会的前提下,队伍中会不会孳生异常情绪、小团体乃至出现让人揪心的问题,这是新班子不得不面对的。人才太多是好事,但是八十多人同时上房聚堆,房当然会塌。

  国安

  关键词 习惯

  “我的

芙蓉惊涛掌练到第九重就天下无敌了!”“那你现在练到几重了?第一重!”

  “永远争第一!”国安队他们确实眼红这个席位。但却连亚军拿得都不很多,这足以让人们怀疑他们今年的前景———国安队从来让各个对手都不敢轻敌,但是一到较劲的时候,他们却总是表现出一种莫明其妙的软弱。似乎国安的水平也正如武功里的境界,没有达到更高层次,最终总是难成为霸主。

  天津

  关键词 混迹

  芙蓉的春联———上联:猴年过完是鸡年;下联:鸡年过完是狗年;横批:混过一年是一年!

  天津队似乎从来没有表现出更强的夺冠欲望,日子过得不紧不慢,球场上个个都是拼命三郎,却连前三都难以入围。今年请来了洋帅雅拉宾斯基,没有人认为天津队会就此飞上枝头变凤凰;天津队的选援工作也尚未结束,不过球队中尚有5名外援在试训———从这种拖拉的工作态度看,倒也恰恰顺应了他们自己混迹中游的身份。

  实德

  关键词 自强

  别跟我过不去,跟我过不去就是跟我姑父过不去,跟我姑父过不去就是跟朝廷过不去,跟朝廷过不去……低调,低调

  前面一大句和实德关系不大,因为现在实德根本没有什么附属关系,谁见到实德都会往死里拼!在这个情形下,实德队也只能是自己先行低调一点,然后自强自立。而自强只能靠实力,实德已经准备好了。

  绿城

  关键词 后台

  李大嘴对秀才说:“怕啥?有哥在———背后默默支持你。”

  绿城的手笔从选择外援上就可见一斑,马克斯、瓦格纳都不错。马塞罗身材高大,脚下技术好。有过欧冠经历的后卫阿吉尔,则被称为是绿城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之一。看来宋卫平绝对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到中超转一圈就离开,有消息称绿城俱乐部已经向队员们许诺高薪,有了宋卫平这样的强硬后台,队员们没有不玩命的理由。

  厦门

  关键词 拮据

  李大嘴:“别说给五两,你就是给五十两我也不跳槽,你也给不起啊!”

  精打细算过日子,是厦门队今年主要的路数。上赛季蓝狮中局表现不错,一举脱离了降级圈,今年在经验和实力都有所加强的前提下,困扰他们的是拮据。主帅高洪波出走,这是对球队震动最大的地方,好在阵容变化不大,在球市整体不景气的前提下,没人来挖蓝狮墙角,这让他们有喘息机会。

  武汉

  关键词 主帅

  李大嘴对惠兰说:“你好我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裴恩才在去年回到武汉队之后,日子过得并不顺心。不过今年裴恩才已经打算和洋帅们掰掰手腕,在土帅整体低迷的前提下,倒是希望裴恩才能够有所作为,也算为大家争口气———大家表现都好,比赛才有看头。维森特和吉奥森重新联手,该是他的仰仗。

  深圳

  关键词 降薪

  2钱银子那是年薪,每个月16文,现在给你20文还多给了4文呢。

  今年深足换了新帅,添了新兵,有了新名字。但不知道俱乐部方面是怎么想的,在招商工作做得相当不错的前提下,居然又开始降薪,想要继续过苦日子,这不可避免引发了新一轮风波。好在目前球队实力还没有受到更大影响,不过每月给球员多少文银子的问题,有待商榷。

  

辽足

  关键词 没钱

  小白:“唉,少爷的身子跑堂的命!”

  辽宁队的问题是老问题,没钱!球队的发展举步维艰。辽足现在只能内部挖潜,除了最后的领军人物肇俊哲之外,戴琳、张鹭及杨旭等几名国奥现役球员将披挂上阵。辽足本来该人才济济,但现实残酷,没钱的窘境让他们只能如此。

  建业

  关键词 闹心

  老白:“我没事儿,十三太保金钟罩,俺练的就是屁股。”

  河南建业让人感觉有点闹心,该拖出去打上50大板———刚刚冲超成功,该是齐心协力创业的时候,居然内部矛盾纷争忽然就甚嚣尘上,给人的感觉是这些球员们刚刚为自己赢取了一个位置,没等站稳脚跟呢就先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亚泰

  关键词 实力

  展堂:“说我是演技派?这不是骂人嘛!我是偶像派的!”

  高洪波到亚泰等于是强强联合。亚泰去年用表现确定了在中超中一个不错的位置,高洪波也通过带领厦门队的成绩让人信服。一项调查中显示,今年9名土帅之中,人们最看好的就是高洪波,其

  实这评价更多该是冲着亚泰队实力去的——去年的主力阵容基本保持,偶像已成,自然被人看好。

  西安

  关键词 态度

  郭芙蓉:“我想做个盖世女侠。”掌柜:“说个近的。”“涨工钱。”“这个比前一个还远。”

  西安宝荣俱乐部成立,意味着上海国际队走到了尽头。董事长戴秀丽直言宝荣队将会在新赛季刮起一股“西北旋风”。主帅成耀东也表态要确保今年立足前六名,似乎新一轮的西北旋风确实要开始了,不过理想和现实还差很远。

  青岛

  关键词 羸弱

  钱夫人先被少林方丈达摩腿送上了天……最后被崆峒五老唰唰唰唰点了多处死穴。被这么多当代大师的绝学打中,她还真荣幸啊。

  青岛队羸弱的问题,早说过多遍了。由于俱乐部拿不出银子来经营球队,他们现在看上去更像前两年那支说啥也扶不起来的重庆队。从青岛队目前的情形看,接连遭遇狠狠的打击,这将是无法回避的尴尬。

  金德

  关键词 窘迫

  你得的就是江湖中传说的亚健康病,很多大侠都得过的。

  对球队来说,如果不是被迫无奈,没有几个想要主动去他乡漂泊的。对金德队来说,在家没钱,到了长沙日子也好不到哪去。未来一段时间,恐怕这种亚健康状态会缠绕不休,加上他们本身实力不是很强,日子窘迫不言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