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自解与阿布相同之处 入足球围城自信不做赵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1:21  新京报

  足球名利场,人来人往。非但球员和主帅形色匆匆,老板同样频频更换,在中国,更是常常城头变幻大王旗。

  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城里的人想冲出去———婚姻如此,足球亦然。搞足球不久的新申花老板对足球事业豪气干云,似乎足球就是一切;原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远离足球之后,自得其乐,正在享受生活,原来足球不过尔尔。

  「城内人·申花新老板朱骏」

  亚冠进四强,就请大腕

  

朱骏自解与阿布相同之处入足球围城自信不做赵本山

  在徐明沉寂之后,是另一个青年富豪朱骏的意气风发。

  本报讯中超联赛即将开幕,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新申花幕后老板朱骏,终于走上前台。昨天,他和媒体约见在上海源深体育场四楼的VIP包厢里,接受记者采访时,“有问必答”。

  自言与阿布有两点相同

  记者:从收购中邦到控股申花,很多人都认为你是“狂人”,你自己怎么看?

  朱骏:首先,我要说,这次两家俱乐部的联合行为,完全是市场行为。而且,我也不认为我是“狂人”。很多人在事业上有所成绩之后,都会对社会有所回报。我记得看过阿布拉莫维奇的一句话,“做慈善并不像在红场喂鸽子那么简单”。我认为,为上海足球做出一些事情,也是有必要的事情。

  记者:很多人拿你和俄罗斯大亨阿布做比较。

  朱骏:我想,我们相同点就是:1.申花和切尔西主场队服都是蓝色的;2.两支球队都在国际化的大都市,都受到广泛的关注。不同的地方就是:我是一个中国人,而他不是。

  自信不会做下个赵本山

  记者:外界都在传,讨论朱骏搞足球可以搞几年?

  朱骏: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搞申花,至少也是三年。现在社会变化很快,我不会说什么搞“百年申花”,那没有任何意义。在这三年中,我会保证投入足够的金钱、智慧和精力。

  记者:当初,赵本山满怀热忱地搞球队,但是退出的时候,却在感叹“水太深”。

  朱骏:对于中国足球,其实进进出出都很正常。我相信,没有任何东西是做不好的,只有方式、方法对不对。

  自称是申花俱乐部队长

  记者:听说你在谈到新申花的目标时,希望联赛和亚冠都能夺冠,是这样吗?

  朱骏:就联赛冠军来说,我们要坚持自身的努力,还有就是相信事在人为。当然,足球比赛中,也有运气的成分。

  至于亚冠,我跟教练组提出,附加奖金只和冠军有关。至于亚冠冠军,一年不行,两年。

  记者:亚冠目标是冠军,那么是否会效仿伊蒂哈德队那样,在关键时刻,请来一些国际级球星来增强实力?

  朱骏:为什么不呢?只要球队能够打进亚冠四强,主教练提出要求,那么我们就会邀请适合申花技战术风格的球星来助阵。我们不是追求名气有多大,而是要做到物有所值。

  记者:我们都在问吉梅内斯,谁是一队之长,他说是老板……

  朱骏:是吗?我很谢谢他,我很开心,他说得很对。

  球队有队长,俱乐部也有队长,我就是俱乐部的队长。

  《上海青年报》供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