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巡礼之深圳:青年军逆境中求生 保级成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步入2007年,深足完成大变身:换了新帅,添了新兵,有了新名字。今年主打年轻牌的深圳上清饮队,将在少帅张军、谢峰、孙刚及足坛名宿麦超的带领下为保级而战。由于队伍年轻没经验、引援不理想、加上几名主力拒签约等等不利因素,深足被视为今年降级大热门。实际上,诸多不利因素并没有真正干扰到深足备战,全队上下誓言在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

  一、资金情况

  今年年初,广州香雪公司出资1300万元冠名赞助深足,随后深圳本地知名企业晨光乳业以600万元买断球衣广告,俱乐部仅赞助收入就达到1900万元,应该说今年的招商工作做得不错。

  在李毅、陆博飞、薛申、温光辉、周佳等老将相继离去之后,俱乐部并没有引进内援,而是起用年轻球员来填补空缺;外援方面,教练组最初的设想是引进两名中前场外援,构筑一条以三名外援为核心的中轴线。经过在海口昆明基地一个多月的挑选考察,教练组失望而归,最终俱乐部召回了波兰后卫马里科,而近期试训的巴西前锋桑托斯有可能加盟深足。即便加上桑托斯,三个外援身价加起来不过60万美金左右,和去年相比,没有什么大牌球星的深足整体薪金水平有所下降。虽然没有雄厚的资金投入,但总体来说,球队的日子至少要比去年好过一些。

  二、备战情况

  2006年,深圳队排名第11,进球数为22个,失球数为42个。而在2003年,深足的进球数为42个,失球数为21个。如此巨大的反差足以证明近年来深足整体实力下滑得厉害。针对现状,新的教练组制定了本赛季打法将以防守反击为主,首要任务是狠抓防守。

  球队在海口金鑫基地与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42天的春训,在与中超中甲球队的教学赛中,球队取得了五胜七平的不败战绩,但是在与韩国队及北韩队交手中,却是四战皆负。拉练结束后,主帅张军表示:“对球队的防守感到满意”。

  目前,由于六名主力球员对合同存有疑义,没有签约也没有随队训练,从而影响了教练组的备战计划,教练组不得不启用第二套阵容方案备战联赛。在上周与广药队的教学赛中,以年轻小将为主的深足最终两球负于对手。

  没有强援,大战之前又损兵折将,这令主帅张军头痛不已。能否将一手坏牌打出精彩,是对张军智慧及应变能力的考验。

  三、目标保级

  今年,中超许多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强援,实力有所增强,而深足近年实力滑坡明显,今年又依靠一帮年轻小将打天下,虽然他们有朝气有拚劲,但是毕竟队中有许多年轻球员没有踢过联赛,无论从经验、技术、应变能力、心理承受力方面都不能与久经沙场的老队员们相提并论,因此,深足将今年目标定为保级。

  四、主力阵容

  今年深足后防线沿袭去年的阵容,由马里科、博格丹、忻峰三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组成。后腰位置上是陈永强与张野一老一新组合。曾入选国青队的小将张野在去年联赛上表现抢眼,一人独进四球,从而坐稳主力。

  在黎斐与李建华未归队的情形下,小将范晓东与李洪洋将取代两人位置司职左右边前卫,由于361的战术体系对两个边前卫的要求很高,范晓东有速度,但缺乏经验,而李洪洋的个人能力与李建华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因此,这两个位置的最佳选择应该是黎斐与李建华。

  张文钊和尹小龙司职二前锋。张文钊的最大特点就是快,他在15至20米范围内拥有很快的加速度,而且并非单纯的无球速度,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前插、带球等有球速度方面。这也正是张文钊吸引国米提出试训要求的原因。尹小龙的身体条件不错,但是由于近两年没有打上主力,状态有待恢复。

  巴西外援桑托斯或小将赵昆将担任单前锋。29岁的桑托斯身高1.86米,体重78公斤。领队麦超对其评价是:“他的能力相对而言比现有的前锋要好,他具备一定的控球能力及冲击能力,身体条件也不错,能靠得住对方后卫,我们队缺乏这样类型的前锋。”

  守门员位置可能交给年轻小将张磊。曾经入选过08之星的年轻门将张磊,在去年深足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时表现非常抢眼,如今在前国门孙刚的悉心指教下,张磊的进步有目共睹。

  预计主力阵容(361阵型):

  守门员:张磊

  后卫:马里科、博格丹、忻峰

  中场:黎斐、张野、陈永强、李健华、张文钊、尹小龙

  前锋:桑托斯

  五、前期赛程

  前五轮深足将遭遇魔鬼赛程,首轮主场迎战西安宝荣,最大看点是大帝李毅将与老东家兵戎相见。次轮客场挑战天津队,第三轮轮空,第四轮面对与联城合并后的新申花,第五轮客战北京国安。一个主场,三个客场,对手又都是劲旅,不输当赢。主帅张军表示:“我们豁出去了,一个一个地去死拚对手。我们可以输球,但绝不会输得窝囊”。

  六、深足概况

  名称:深圳上清饮足球队

  主场:深圳体育场(3.4万人)

  另有五轮比赛迁至广州

  备用球场:天河体育场(6万人)

  越秀山体育场(3万人)

  套票:280元

  单票:50元

  领队:麦超

  主教练:张军

  助理教练:谢峰

  守门员教练:孙刚

  (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